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 嘉屏兩縣首長攜手迎接

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 嘉屏兩縣首長攜手迎接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承辦111 年全民運動會的嘉義縣政府,23日在屏東縣鵝鑾鼻燈塔召開聖火傳遞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聖火傳遞給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送上最誠摯的邀請,希望全國民眾可以在10月8日到嘉義縣為運動選手加油,在10月10日參加國慶焰火。

嘉義縣忠和國中「愛+1」打擊樂鼓隊帶來精彩開場表演,隨後由嘉義縣吉祥物太陽Q寶寶、屏東縣吉祥物驕仔接續飆演,兩位縣長也上台與吉祥物一起舞動,為活動揭開熱情序幕。今年由屏東縣、嘉義縣各7位運動員,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一同迎接聖火。嘉義縣領跑人劉至閔上前將主火交給翁章梁縣長後,翁縣長也交接聖火給潘孟安縣長,兩縣市各7位運動員也交換手中聖火,共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百萬YouTuber「千千」也出席本次活動,聖火交接後與兩位縣長一同進行槌球PK賽,比賽誰能最快將球送入球門,三人擊球模樣十分逗趣,現場笑聲不斷。隨後進行嘉義縣與屏東縣的農產品PK賽。嘉義縣推出新鮮愛玉以及檸檬製成的愛玉檸檬飲,象徵嘉義縣阿里山的愛玉與屏東縣名產檸檬完美結合,期望兩年後屏東縣能參考嘉義經驗,讓下屆全民運順利舉行,屏東縣則端出特產洋蔥製作的洋蔥飲。兩位縣長一同喝下飲料,大讚台灣農產的豐富,並期待各地選手都能夠發揮實力,在比賽發光發熱。


▲嘉義縣與屏東縣選手及吉祥物都到場,熱情為聖火傳遞活動揭開序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指出,全民運動會共計31項運動賽事,包含太極拳、元極舞等非亞奧運競賽項目,活動賽事容易入門,從零歲到一百二十歲都可以輕鬆參與,屆時全國各地的選手都會齊聚一堂,期望選手們發光在嘉義,翁章梁也預告雙十國慶煙火在嘉義縣舉行,歡迎全國遊客在全民運期間能到嘉義深度漫遊,欣賞國慶焰火,嘉義縣會以辦喜事的熱迎接全國的鄉親,期望大家能夠玩得開心。

潘孟安則說,過去屏東沒有辦過全民運動會,感謝翁縣長傳承寶貴的經驗與精神,今天在國境之南燈塔舉辦聖火接交別具意義,過幾天聖火將會傳遞到基隆,象徵全民運帶動全台鄉親一起動起來,邀請大家今年去嘉義旅行,感受嘉評如潮的人文風情,兩年後也能再來屏東欣賞全民運,體驗屏東的熱情與美景。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