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在屏東,與海相遇! 《屏東海底40米》發行 邀請旅人來探索繽紛的海底世界!

在屏東,與海相遇! 《屏東海底40米》發行 邀請旅人來探索繽紛的海底世界!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身處四面環海的台灣,屏東是唯一三面環海的縣市,坐擁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與太平洋,海岸線的多變,使得屏東擁有豐富多樣性的海洋生態環境,屏東縣政府特別出版了《屏東海底40米》一書,帶領讀者走入海洋世界,23日在墾丁貓鼻頭露營莊園舉行新書發表會,縣長潘孟安開心分享,這本書首刷2200本開放預購一週就被搶購一空,縣府已趕緊安排二刷。

繼去年網路上討論熱烈的旅遊手冊《屏東特有種》,上架開賣後創造銷售熱賣的佳績,屏東縣政府再度結合近年來大家最重視的海洋環保議題,出版《屏東海底40米》一書,由種籽設計合作操刀美編,以探索屏東「內太空」之旅為核心精神,展現屏東豐富的海洋生態及多樣化的人文環境。

▲《屏東海底40米》舉行新書發表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海底40米》以40米海洋深度為刻度,也是40個探索海洋的面向,以潛人的感受,從1米不到的潮間帶往海底層層探索,藉由不同多種載具如衝浪、獨木舟、立槳、浮潛等帶領大家找到與海洋接觸與對話模式,並搭配該深度可能遇見的海洋生物做為設計規劃,融會了海洋生物、生態知識、環境意識、觀光旅遊、漁業與文化等,透過文字與童話風格的插畫圖案,一筆一畫勾勒出屏東獨有的海洋生態環境,帶領讀者親近屏東的海洋。

發表會邀請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榮譽理事長謝新曦、台北市帆船協會副理事長劉寧生、漣漪人基金會創辦人朱平等多位貴賓分享潛水知識。會中也別具巧思,種籽設計團隊以屏東「海味」進行食物設計,希望藉由吃的方式來連結屏東與海特有的親緣關係。

潘孟安說道,相對於外太空,海洋是人人可及的內太空,中性浮力好比外太空的無重力狀態,在水下的內太空世界倘佯,海底的珊瑚礁像是一座繽紛的熱帶雨林,豐富的生態樣貌,有著太多的奧妙等待我們去發現與探索,想要探索海洋來一趟內太空之旅,屏東是最佳選擇。

潘孟安指出,縣府一直希望能讓民眾親海、近海,今年也特別舉辦了海洋文學獎,海洋的每一個深度代表著不同的生態層,孕育了不同的物種,也期望能用海洋跟世界交朋友,並帶動觀光,讓民眾瞭解海洋生態的可貴,是環境學習重要的一課,「用一本圖文書,來一趟屏東,開啟一段充滿驚喜的海底旅程」!

若對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至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獨立書店、誠品書店等洽詢,或至博客來、讀冊等網路平台訂購。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