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進黨全黨圍攻高虹安 誰叫她嘲諷林智堅論文 | 政治

民進黨全黨圍攻高虹安 誰叫她嘲諷林智堅論文 | 政治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民進黨立委袖手旁觀,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令全黨力挺;在台大確認林智堅抄襲後,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正當大家感嘆林的仕途完蛋後不久,林很快復出輔選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

可以看見「小英男孩」絕非虛言,蔡英文是始終不渝地支持林智堅。

這次綠營進攻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論文門,而高虹安立即出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和資策會的證明文件自清,理論上,綠軍的攻勢應該會暫緩。

但結果相反,「宅神」朱學恒自稱拿到民進黨內部資料,黨中央已經下令全黨全力回防新竹市,要打掉高虹安。

林智堅因為論文抄襲退選桃園市長,還帶衰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朱學恒不解,民進黨中央卻硬要讓林智堅回新竹助選,上一次全黨挺林智堅已經跌了一跤又一跤,結果這次還要這樣做。

會遭到民進黨的全面圍攻,高虹安錯就錯在重提林智堅,還嘲諷林的學歷,因而惹怒她的「台大學姐」。

高虹安在記者會上反問:「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你們相信民進黨?還是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高虹安的博士論文,你們相信翁達瑞與鏡新聞?還是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嘲諷林智堅,但最生氣的人卻是蔡英文。

民進黨因此緊咬高虹安的「中華大學夜間部」失言窮追猛打,由於無法逼美國的大學改口,因此改向資策會施壓。

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面為高虹安頰,綠營網軍立即猛攻,這條新聞因此成為9月23日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國內政治熱門議題第一名,例如「有這樣的黨主席,何懼之有!虹安,腳踩中華、手持學霸,頭頂光環,往市長邁進,讓民眾黨在新竹市紮根」、「舉例得很好啊,搶人的喊救人,加害者的喊受害」等。

立法院民進黨團則是行文資策會,要求儘速提供高虹安在任職期間業務執行概況及相關資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3日還說,資策會日前稱高虹安「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因此要請他們回答一些問題,也要了解高的工作情形。

民進黨的鴨霸同樣也惹惱網友,民進黨行文資策會也高居23日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國內政治熱門議題第三名,例如「國家機器動的好厲害」、「不是資策會說沒事,你要調資料自己解釋,選舉全奧步、治國沒半步」等。

不過,民進黨全黨猛攻高虹安收效不佳,根據「yahoo奇摩」最新民調,67.6%網友認為參選人的學歷會產生加分效果;而看好高虹安會當選新竹市長的比例為42.6%,其次是林耕仁的11.4% ,和沈慧虹的10.8%。

即使有論文門的攻防,高虹安人氣還是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