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打破疫情陰霾  北市影音公會率團光州創意產業展

打破疫情陰霾  北市影音公會率團光州創意產業展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造成實體展會被迫轉為線上展。經過兩年以線上方式參與韓國光州文化創意產業展後,為使台灣影視交流不落人後,趁著韓國開放入境,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組織實體團參展,與來自世界各地文化創意行業的代表互相交流學習。

▲台灣駐韓代表處經濟組的黃中兆組長(左)也於開展首日前往會場替台灣業者加油,讓業者們備感溫馨。(圖/北市影音公會提供)

光州是韓國六大城市之一,是韓國的「文化藝術之鄉」; Gwangju ACE Fair(光州文化創意產品展) 始辦於2006年, 是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光州廣域市主辦的文化產品專業展示會。主辦單位十分重視與台灣的文化交流,今年已是北市影音公會第5次受邀參與此展會,展期為本月22日至25日。

今年與影音公會共同設攤參展的業者有六家,分別為原金國際有限公司、小不點動畫有限公司、奇門音像有限公司、樂群動畫製作股份有限公司、滷沙沙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及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作品皆為台灣本土原創,不管是動畫作品、角色形象或是衍生周邊商品,都展現台灣潛力無窮的創作能量。

 ▲光州市長與嘉賓參觀台灣展區,北市影音公會理事林寬進行接待解說。(圖/北市影音公會提供)

除了產業交流以外,為增進台灣新生代青年學子的影視作品曝光度,影音公會訪談了年輕導演,並於展會現場輪播青年導演們的訪談及宣傳片,公會理事-崇右影藝科大的國際長林寬特地前往韓國拜訪,促進台灣與韓國學界的交流。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