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十月邊境解封莫宰羊 助選很到位 疫情中心變助選中心?

十月邊境解封莫宰羊 助選很到位 疫情中心變助選中心?

十月到底要不要解封?最讓大家殷切期盼邊境檢疫從「三加四」調整為「○加七」,只是自從陳時中缷下指揮宮角色後,新任指揮王必勝被外界視為多變、說話反覆,因為說話不明確,讓很多企業主及商人無法規畫下一步,令其十分頭痛。

有人認為指揮中心的主任王必勝,總是畏首畏味,面對邊境開放態度模稜兩可。上月九月十六日,指揮官王必勝還認為,依照模型疫情趨勢,十月上旬邊境解封機會小,但才幾天時間,昨態度反轉,認為可能再過兩周,十月上旬就可能開放邊境,說詞反覆,令外界滿頭霧水。

王必勝接任指揮官,對於「○加七」實施時程,同樣是反覆多變,正當商界、旅宿業者焦急等候「○加七」規畫時程出爐時,王必勝於八月廿五日首度「預估」,開放時間點應在「九月底、十月初」。

時隔一日,王必勝說法又再退縮說,開放時間應在十月,且邊境「○加七」要最後才考慮。不過,王必勝並非每一件都如此,舉例來說,開記者會幫前部長陳時中辯解疫苗採購案。

「○加七」實施時程,從決策過程中,指揮中心應有的專業一再被挑戰,指揮官的角色僅剩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洗白、站台,在選情告急之際,十萬火急的,半夜告知隔天一早臨時記者會,只為了澄清「疫苗採購資料列密件封存卅年」一事,大家很想問,王必勝會不會把部長位置幹太小。

像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現行邊境檢疫「三加四」在於防堵BA.5變異株入侵社區,但BA.5變異株已占全台流行株六成,而台灣也處於疫情高峰,每百萬人確診數遠高於鄰近國家,早應取消入境檢疫措施。「政府準備好了,醫療機構準備好了,阻擋BA.5入境理由沒有了」,現在正是開放邊境管制的最佳時間點,建議指揮中心提前一個月公告開放時間點,讓民間、業者們及早規畫,迎接國門的開啟。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