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洰苙投資帶領北市創業家 一同探勘「元宇宙」

洰苙投資帶領北市創業家 一同探勘「元宇宙」

洰苙投資帶領北市創業家-一同探勘「元宇宙」

記者徐薇淳/台北報導

專注於「區塊鏈+」的洰苙投資受邀參與臺北市產業發展局老闆學校,於9月21日假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以「元宇宙與NFT數位內容經濟發展」為主題,現場互動熱絡、引起眾多創業家的共鳴。洰苙投資創辦人鄭立維指出,社群媒體已隨著時代的變化,轉換為Web3中SocialFi(社交+金融)形式,因此了解元宇宙目前演進方向,才能看到未來的宏大圖景。

鄭立維表示,社群媒體已經從Web2的參與式社群網路(FB、IG、Youtube),逐漸轉換為Web3中SocialFi(社交+金融)的形式;透過社群力量來建構群體的經濟體系。其中的頂尖項目如Web3.0共享社群平台「Potato Media」,提供了一套區塊鏈的應用服務,創作者可在平台上發表圖文後,藉由發表、互動的過程累積積分,積分將透過平台上的代幣經濟模式獲得兌現;這是一個「建立符合Z世代所追求的個人也可以實現經濟價值,也實現開放、公平、安全的創作者經濟」的典型案例。

在各項新興產業的蓬勃發展過程中,許多民眾紛紛探索投入的門道,希望能在元宇宙時代裡擁有核心競爭力;對此,本場活動的另一位講者「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劉維公」也分享元宇宙產業的人才需求類別,其中包含空間運算師、宇宙帶路人、數位工藝家和想像工程師等等,逐一說明這些工作需要具備的條件與能力,讓參與的創業家們受益良多。

鄭立維強調,儘管當前元宇宙的相關發展至今尚未成熟,相關應用的嘗試也可能會面臨一定機率的失敗,洰苙投資仍然積極規劃在眾多項目中進行調研,找出元宇宙時代的新趨勢及經濟繁榮的重點;鄭立維表示:了解元宇宙目前演進方向,才能看到未來的宏大圖景。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市府一級機關,對於元宇宙相當有遠見,攜手市場知名的新創產業投資機構洰苙投資,召開「元宇宙與NFT數位內容經濟發展」座談會,洰苙投資預計募集1億美金投入亞太地區優質新創區塊鏈團隊,除資金挹注外也會將過去在數位產業豐沛的人脈及輔導多家新創事業體的資源投入,全力協助優質新創團隊在區塊鏈領域打造市場地位。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