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921國家防災日震災救災演練 花蓮縣展現強大專業防救災實力

921國家防災日震災救災演練 花蓮縣展現強大專業防救災實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內政部為了強化民眾防震、防災意識,今(21)日於花蓮縣立體育館及國福運動園區辦理花蓮場次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總統蔡英文偕中央部會長官,由花蓮縣長徐榛蔚陪同視察演練,場景仿真、動作逼真,各縣市參演單位充分展現平時訓練有素的成效。▲全國震災救災動員演練,各縣市在花蓮場次展現平時訓練優異成效。(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本次演練模擬花蓮縣外海琉球隱沒帶錯動,造成規模8.0的地震,致使花蓮市及吉安鄉大規模建築物坍塌、橋梁斷裂以及停水停電等災情,並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於花蓮縣立體育場演示災民收容中心、操作災民緊急收容安置及花蓮縣衛生局結合國家級醫療救護隊(DMAT)的操演。▲花蓮縣緊急特搜大隊是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成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另一場景是,國福運動園區則演練震災發生後,第一時間的救災戰力動員集結演練,由全國各縣市特種搜救隊以陸海空方式趕赴花蓮支援,並進行救災支援隊伍集結報到、戰力資源統計,與接續進行大規模震災人命搜救指揮管制、評估、搜索及救援作業等專業項目。▲蔡英文總統(右)不時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左)交換救災演練意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縣長徐榛蔚陪同下視導現場,包括各項救災、醫療及收容安置作業,及國軍、慈濟基金會救災裝備器材展示、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運補作業、五大電信業者配合國軍及消防署資通訊展示及臺灣特種搜救隊5G救援平臺系統建置成果展示等。▲蔡英文總統(右)和搜救犬親密互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蔡英文指出,921震災造成大規模災害的歷史不容抹滅,上周末剛發生的918強震提醒大家天然災害不可預期,政府各級機關更應於平時推動各種防救災整備措施,建構全國災害防救體系及應變機制、強化整體災害應變效能。▲救難人員演練搶救地震受傷災民,動作逼真。(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針對徐榛蔚懇託中央支援918震災復原,蔡總統允諾中央政府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傾全力投入災後救援與復原作業,並持續強化花東地區救援量能,她也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讓本次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圓滿順利。▲蔡英文總統闡述震災救災演練的重要性。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緊急特搜大隊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成立,在0206震災時與全國特搜隊配合救援作業,0402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時也第一時間進入隧道搜救,感謝消防署力挺,讓地處東台灣的花蓮能派員遠赴國外充實專業訓練,以及配備精實設施。▲縣長徐榛蔚感謝中央力挺,強化了花蓮各項救災軟硬體設施。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強調,918強震重創花蓮南區,感謝全國各縣市特搜隊全力馳援,讓民眾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生命的安全,災後復原重建的道路異常艱困,希望中央長官能夠重視花蓮的災情,對於花蓮各項道路、橋梁、房舍與民眾生命財產,能夠全面協助,她再度感謝所有國內外夥伴齊聚花蓮特搜訓練,共同切磋提升整體防救災量能。▲醫護人員為傷患緊急處理傷口。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除蔡英文親臨外,與會人士包括,通訊傳播委員會委會主委陳耀祥、內政部長徐國勇、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賑災基金會政務委員張景森、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陸軍司令上將徐衍璞、內政部消防署長蕭煥章、立委傅崐萁、賑災基金會執行長吳欣隆等多人。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