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印度股市一枝獨秀!7月以來上漲15.3% 法人:多頭行情剛開始|財經

印度股市一枝獨秀!7月以來上漲15.3% 法人:多頭行情剛開始|財經

全球市場近來哀鴻遍野,但印度股市卻是逆勢上漲,7月以來漲幅達15.3%,吸引資金流入。展望後市,投信法人認為,印股V型反轉,多頭行情才剛啟動,股價尚未完全反映企業獲利成長與資金行情,大有可為。

據統計,外資上週在印度股市淨買超5.33億美元,累計本月以來買超9.85億美元,是外資在亞洲主要股市買超最大的市場。整體來看,印度股市下半年來表現居新興市場前茅, Sensex指數數重回6萬點,距離年初高點及去年歷史新高不遠,金融股及內需消費股成為推進本波挑戰新高的重點族群。

瀚亞印度溫度計及經理人參考在地團隊看法,認為印股V型反轉,多頭行情才剛啟動,股價尚未完全反映企業獲利成長與資金行情,印度投資大有可為。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外資7月以來反賣為買,內資持續透過共同基金進入股市,預料指數向上攻堅的趨勢短期不變,有機會挑戰高點。印度在地資產管理公司ICICIPru也認為,印度稅收徵管及改革有成、宏觀經濟狀況佳,對股市長期樂觀看待。

林庭樟指出,從評價面來看,目前印度僅約四成公司股價反映指數水位,股價高於200日平均線以上的家數,仍低於長期平均的60%,還有相當大的推升空間。Nifty指數評價僅高於過去五年平均,而金融指數甚至略低於前五年平均,金融股有機會落後補漲。

經濟數據是支撐印股上漲的重要底氣,GST企業稅收持續走高、PMI維持高速擴張,企業獲利動能也從谷底向上。林庭樟指出,隨著大眾物資價格下滑,將導致企業獲利上修,明後年獲利趨穩,根據高盛預期,今明兩年每股盈餘EPS預估將有雙位數,分別為13%、14%。

此外,印度企業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預料將在未來幾年迎向新高,因產能利用率、負債比降低及淨利率擴張,驅動ROE走高。

相較於全球關注的高通膨隱憂,印度7月份通膨回落,隨著農作邁入秋收,有助於支撐通膨下滑,大宗物資及能源價格也朝良性發展。此外,預期下半年季風雨量狀況將高於長年平均5%,進而農作物庫存也會高於去年同期,同樣有利於通膨下降及消費提升。

印股挑戰新高,資金行情功不可沒,隨著外資回頭買超,印度盧比匯率也可望止穩。統計過去12個月外資流入為-0.9%,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流入水準,顯示未來還有極大成長空間;內資也穩定流入共同基金,為股市全面性提供支撐。

根據瀚亞投資與ICICI保誠資產管理提供的印度溫度計指數來看,指標數據自上月的111.3再攀升至114.2,投資建議仍維持「股債平衡配置」。其中,因印股處於多頭軌道上,尤其看好金融、消費、製造或其他落後補漲族群,將在印股多頭行情下發揮領漲動能,建議投資人可持續分批布局,遇回檔可伺機進場。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