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防疫旅宿守防線 新北市府感謝共守護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今(21)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感謝新北市的防疫旅宿業者於疫情期間的付出,於市政會議上親自頒發感謝狀,以表揚業者們對新北防疫工作的把關及努力。COVID-19疫情自109年爆發至今已近3年,新北市府在防疫期間為防止疫情擴散,並提供給需要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民眾,有一處安心的檢疫處所,自109年3月起設立第1家防疫旅宿,先後共有43間旅館投入防疫旅館陣營,目前仍有27家防疫旅館持續進行防疫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性表示,在疫情於110年5月爆發本土感染個案疫情達到高峰之時,這些辛苦的防疫旅宿工作人員長期暴露在高風險環境,工作負擔及精神壓力倍增,造成他們承受莫大的身心壓力,但這些業者仍然願意站在第一線協助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民眾,不遺餘力,實屬不易,真心感謝這群幕後的防疫英雄,和市府共同守護新北市民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發感謝狀給防疫旅宿業者,表揚疫情期間的把關及付出。(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今日參加授獎的防疫旅宿業者們表示最大願望就是希望入住防疫旅宿的民眾,都可以平安健康地返家。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亦表示,防疫工作仍將持續進行,感謝依舊堅守崗位的業者們,為市民健康撐起完善保護網,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讓防疫不鬆懈。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