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誰把選舉變鬧劇? 高虹安戰學歷反打林智堅

誰把選舉變鬧劇? 高虹安戰學歷反打林智堅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週刊指控,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時的論文涉嫌抄襲,有侵權疑慮。昨(20)日由本人召開記者會說明,學位及論文皆已獲校方背書並公布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從記者會的內容來看,高虹安一記回擊「反爆料」,除了捍衛自己的學術清白之外,又掃了林智堅一臉。

之前提過,「抹黑速度快,自清效果差」是最有效也是最劣質的選戰方式。當林智堅被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雙殺」之後,民主進步黨瘋狂攻擊他黨候選人的學歷,已經進入泥巴戰,先拿泥巴丟你,然後你要自清。稍具法律常識的朋友都知道,檢察官就被告犯罪事實,應負舉證責任,並指出證明之方法。簡單說,哪怕你不是檢察官,你要指控一個人「犯罪」你手上都要有證據,而不是被指控者以「自清」的方式,提出證據說我沒犯罪。

林智堅案來說,是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正式向台大提出檢舉,檢舉余正煌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林智堅的論文。」,後來經由學倫會「認證」林智堅論文抄襲,並撤銷林智堅學位。一切都是手握證據後按程序來檢視候選人學歷。而不是利用耳語、媒體報導只召開記者會,手一指就可以指稱對手「抄襲」的烏賊戰。當一場記者會中,「到底大家相信周刊,還是相信美國辛辛那提大學?」、「你是相信慈濟,還是相信衛福部?」、「你是相信台大,還是相信林智堅?」、「我們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的灌水。」、「跟林智堅比喻的話,真的是侮辱我了。」接著側翼又指控高虹安「戰學歷」。「面子是別人給的,臉是自己丟的」,今天是誰給了高虹安一根棍子又重擊了林智堅一次?是高虹安本人還是團隊嗎?我認為,當一個陣營只能主觀性的繼續抹黑對手時,就證明他們輸了。

民主是神聖的,選舉是選賢舉能的制度,不是你罵我我罵你的鬧劇,高虹安的記者會開得很漂亮,我甚至覺得他早算到敵人會打泥巴戰,除了準備好相關資料自清之外,記者會上的說法應該都是經過字字斟酌過的。當然有人會認為高虹安除了自清的動作外,其他的語言還是在嘴砲。但是,我只想問一句,直轄市長、縣市首長的選舉,到今天鮮少看到或聽到有關「政見」、「城市遠景」的消息與新聞。是誰?把選舉變鬧劇?把選舉變鬧劇的政黨,傷害民主制度,搞一堆烏龍爆料後置身事外,放縱側翼攻擊其他候選人,難道不用道歉嗎?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