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Disney+ 新劇《台北女子圖鑑》 桂綸鎂率台南幫合體宣傳

Disney+ 新劇《台北女子圖鑑》 桂綸鎂率台南幫合體宣傳

【記者柯宗鑫報導】Disney+ 旗艦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今(20)日舉行上線發布記者會,「小鎂」桂綸鎂率領台南幫成員:王柏傑、夏于喬和「宇宙」林思宇出席,與她同台的還有劇中的霸道總裁男友鳳小岳,加上職場心靈導師陸明君,大家異口同聲讚賞小鎂的凝聚力。

籌備 3 年、改編國際 IP《東京女子圖鑑》的《台北女子圖鑑》將於 9 月 21 日下午 3 點在 Disney+上線。全劇共 11 集,每集長度 45 至 50 分鐘,首播將推出 2 集,之後每週三更新 1 集。Disney+ 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紐澳同步上線,全球市場亦將陸續登場。

記者會上,飾演女主角林怡姍的桂綸鎂以俐落的造型現身,她說拍攝過程雖然歷經疫情升溫一度停工,但首次在影集中貫穿全劇、角色年紀跨越 20 年,演起來既過癮又滿足,距離上次「台南幫」合體已經 11 個月,今天再度看到同劇演員,有種同學會的感覺。

桂綸鎂挑大樑飾演女主角《台北女子圖鑑》將於Disney+上線。

為什麼找桂綸鎂挑大樑飾演女主角呢?監製賴宇同表示當初想找符合電影、影集類型,但具有台北都會感的演員,在千人的問卷中,小鎂都是首選。小鎂聽完故事大綱後心想:「我似乎辦得到喔!」覺得身為台北長大的女生滿適合演出的。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則指出小鎂在影集中「少女感很強」,從 20 歲演到 40 歲毫無違和感,夏于喬也直呼:「她年輕的樣子好可愛!而且是女生喜歡的那種」。桂綸鎂透露自己重溫《藍色大門》時看到自己 17 歲時的眼神,找到自己年輕時的模樣。

王柏傑在戲中是桂綸鎂的青梅竹馬,雖然認識桂綸鎂多年,卻是他們第一次合作拍戲,王柏傑說看到小鎂進入角色的另一種面貌,讓他印象深刻。桂綸鎂也說王柏傑是她在劇中最有火花的,形容他像大樹般守候她,為她遮蔭、給她依靠,是個安靜且沈穩的存在。

故事主角林怡姍在台北追夢的過程中,除了感情和友情,職場也是一大重點。陸明君飾演的行銷部主管,是桂綸鎂的職場心靈導師。陸明君說:「我主要的戲都是跟小鎂綁在一起,感覺上我比較像是小鎂的先驅,她是從南部上來的,她渴望的是我這個形象的位置,幹練、俐落的一個台北女強人的樣子。」陸明君更精闢形容光看卡司就像年菜等級佛跳牆,打趣地說:「就算是一個小香菇,擠進佛跳牆也很突出。在這個時候播出,特別療癒人心。」

《台北女子圖鑑》的圖鑑女除了台南幫的「挑戰型女子」桂綸鎂、「求好心切型女子」夏于喬和「自在型女子」林思宇,其他類型「圖鑑女」有:「都會型女子」天心、「踏實型女子」連俞涵 、「果決型女子」陸明君、「操控型女子」張景嵐、「隨緣型女子」姚以緹、「奉獻型女子」楊謹華、「直率席女子」李霈瑜、「前衛型女子」曾愷玹。

至於「圖鑑男」,有「守候系男友」王柏傑一路扶持,還有「暖心系男友」巫建和、「肉食系男友」禾浩辰、「療傷系男友」宋柏緯、「霸道總裁系男友」鳳小岳、「感覺系男友」石頭、「追夢系男友」林柏宏、「獨身系男友」張孝全、「鮮肉系男友」范少勳、「異國系男友」周厚安,在女主角的生命中留下印記。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