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打造室內版的Google Maps   青年局輔導青創團隊司圖科技  開啟元宇宙展覽新商機

打造室內版的Google Maps   青年局輔導青創團隊司圖科技  開啟元宇宙展覽新商機

記者張辰卿/桃園報導  

相信許多民眾都曾有在車站、停車場迷路的經驗,需要透過「室內定位系統」不再迷航!桃市府青年事務局安東青創基地輔導新創團隊「司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全台首創「SLAM空間建模背包」,能夠及時描繪室內場域的3D定位地圖,打造室內版的Google Maps,民眾可以用APP接收無線訊號就能得知自己的位置,3D定位地圖結合機器人掃圖系統與定位技術,在室內找車位、找餐廳、找商店、找廁所,要找哪個地方只要打開APP就為你導航,其技術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從定位系統跨足展場的線上線下整合交流,創造現實與虛擬互動體驗模式,開啟展場多元宇宙,研發成果倍受關注。

▲司圖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林詩頎。(圖/桃園青年局提供)

司圖科技曾與台北市政府及華碩集團亞旭電腦共同推出「台北車站通」APP,為近40個足球場大的「台灣最大迷宮」-台北車站,提供台北車站周邊並延伸至北門、中山地下街的室內導航,可以在站內定位、導航到車站範圍內的任何地點。更與大日開發共同推出「Mobuy」App,與北北基縣市各大停車場合作,讓車主可以使用尋車導航、智慧車牌影像辨識、線上支付停車費,打造更智慧、便捷的生活體驗。司圖科技立志利用獨家的圖資建模工具結合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成為全台空間定位領域的先驅。

司圖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林詩頎表示,在創業初期其實是想要製作機器人,這是一個夢想也是還沒有實現的目標,從學生時期到步入職場,長期致力在研發機器人技術上,想要做出能夠滿足大眾生活的機器人產品,於是創立了司圖科技。但是在市場、商品價值、技術等項目來回測試與評估後,林詩頎發現想要製作一個生產機器人的過程所需要的資源過於巨大,於是團隊重新將組織、技術轉型,研發出結合機器人技術的掃圖系統,並將「室內定位」技術應用於生活中,透過市場驗證找到這項技術的價值,更有效率的降低時間、金錢成本,因為這個轉變也為團隊打開了市場的突破口。

▲全台首創「SLAM空間建模背包」。(圖/桃園青年局提供)

加入安東青創基地後,接觸到比以往更多的資金創投單位,在安東基地的協助下,不斷進行商業媒合與企業簡報,讓越來越多政府單位、民間企業認識司圖科技,未來團隊也將更進一步,將室內定位系統數據結合用戶的使用數據,用於分析商場用戶的消費行為模式。並將技術拓展至因疫情受影響的策展業者、博物館、美術館等,運用其高速布建空間資訊與地圖的性質,推出5G互動體驗導流平台,整合線上線下服務,打造展場交流的元宇宙。

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冠穎表示,青年局7年來陸續成立青創指揮部、安東及新明3個青創基地、1個設計基地及全台唯一的社會企業中心,針對物聯網、文化創新技術、電子商務、AR/VR、5G產業AI大數據分析、設計產業及社會企業等新創團隊提供育成及輔導等創業協助,成功輔導超過200家的新創團隊,取得超過2.5億創業資金,並促成300案以上商機媒合對接,並於2022年成立「青創資源中心」,做為微型及各類型創業單一創業服務窗口,建構一個完整的青創生態圈,未來也將陸續成立「數位轉型基地」及「A8加速器」,打造桃園成為一流的青創大城。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