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香伶訪美琪生技 盼公私協力吸引青年回流新屋

賴香伶訪美琪生技 盼公私協力吸引青年回流新屋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今(20)日帶領同黨楊梅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清俊、大溪復興區議員候選人徐慈檉拜訪位於新屋區的美琪生技工廠。賴香伶表示,新屋土地廣博而農戶少、人口外流嚴重,希望結合企業與政府力量,讓農地遍野的新屋更繁榮,讓青年回流、也帶動觀光,讓新屋不只是「魚米之鄉」,而是更是有朝氣的「元氣之鄉」。

徐慈檉、賴香伶、張清俊參觀美琪生技工廠。圖:民眾黨提供

新屋地廣,讓廠長笑說,「開車十幾分鐘開不出新屋」,但因人口結構改變也讓在地企業難找員工,許多員工都是從桃園其他區或甚至是雙北通勤往返工作。賴香伶談到,此次參訪這座MIT 70年老牌的綠色工廠,一路就遇到不少楊梅區和大溪過來的員工,希望未來能整合政府和在地企業,讓青年願意回流,並讓優秀人才進駐桃園。

賴香伶希望未來能整合政府和在地企業,讓青年願意回流,並讓優秀人才進駐桃園。圖:民眾黨提供

賴香伶也提及,美琪工廠雖屬於化工廠,但工廠內廠房嚴控的壓力調節讓作業室永保空氣新鮮外,生產排放的廢水到戶外還能再水池養了一池魚鴨,全廠使用太陽能發電降低的碳排每年約等於1.5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更獲得綠色工廠的殊榮。種種設計都剛好和民眾黨五大共同政見中提到的「環境永續」不謀而合。

這篇新聞 賴香伶訪美琪生技 盼公私協力吸引青年回流新屋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