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新北身障運動體驗課 帕運國手李凱琳視障柔道教學10/2初登場 免費報名

新北身障運動體驗課 帕運國手李凱琳視障柔道教學10/2初登場 免費報名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身障朋友專屬運動體驗課程免費上!新北市體育處將在10月2日邀請三度登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殿堂的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舉辦生涯第一場教學體驗課,與大家分享視障柔道運動,歡迎身障朋友踴躍報名,體驗柔道小巨人李凱琳不一樣的視界,感受她的柔道勵志人生。

體育處表示,出生於柔道世家的李凱琳,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接受柔道訓練,因為家族有遺傳性的視神經萎縮症,視力逐漸退化,近年聽力也受影響。凱琳說平時教練在指導時,感覺自己學得比一般人慢,接收到教練指令也會很慢,所以教練會很有耐心的反覆教導,或是提高音量傳遞訊息,即使練習過程辛苦,但仍然以參加2024法國巴黎帕運為現階段最大目標。

▲視障柔道國手李凱琳。(圖/李凱琳提供)

平常在新北市八里國中訓練柔道的凱琳,一週也會安排一至兩次到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做體能訓練,剛新婚的凱琳,一直有先生和婆家的支持與照顧,生活除了專業的競技練習,目前還在長庚醫院擔任身障關懷員,製作關懷卡片鼓勵病友,與病友分享平常訓練或是參加比賽時的一些心路歷程,透過自己的人生故事讓病友們看見身障選手的努力精神。

▲視障柔道國手李凱琳。(圖/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提供)

10月2日將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舉辦視障柔道體驗課,是凱琳運動生涯中第一場的教學體驗課,凱琳希望可以讓一般民眾透過體驗更加認識視障柔道,而因爲柔道需從基本動作開始學習,所以本次的體驗課程會設計較容易入手的動作,也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打破社會大眾對柔道的既定印象,同時希望透過此次的體驗課,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

新北市體育處在今(111)年辦理身心障礙巡迴運動指導,開出共計140小時的身障體驗課程,其中視障柔道體驗將辦理兩梯次課程(10/2、10/15),由帕運視障柔道國手李凱琳親自授課,勵志的柔道人生和豐富的競賽經驗,相信一定能為參加者帶來耳目一新的運動體驗。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相關課程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DQYmY或逕至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私訊洽詢。

▲視障柔道國手李凱琳的柔道練習。(圖/李凱琳提供)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