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警聯手金融機構攔阻鉅額詐騙 鄭文燦感謝行員機警把關

桃警聯手金融機構攔阻鉅額詐騙 鄭文燦感謝行員機警把關

記者闕玄/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前往警察局,出席「桃園市轄內金融機構關懷提問百萬以上成功攔阻公開頒獎表揚典禮」,並頒發感謝狀及禮券,感謝成功攔阻詐騙、表現優異的金融機構行員。鄭市長表示,市府推動「警銀聯阻防詐」專案計畫,結合金融機構「關懷提問」機制,透過警方與行員橫向聯繫,今年6、7月份桃警團隊與金融機構聯手成功攔阻詐騙共172件,攔阻總金額達7,174萬3,985元,其中百萬以上案件共14件,阻詐金額達2,602萬元。鄭市長感謝行員們的機警與積極,以及金融機構與警察團隊合作防堵詐騙,共同守護民眾財產。

▲桃園市長鄭文燦席「桃園市轄內金融機構關懷提問百萬以上成功攔阻公開頒獎表揚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指出,現在金融機構服務很方便,ATM、網路都可轉帳,但大額轉帳仍要臨櫃辦理,針對詐騙集團經常以各種原因要求匯款的狀況,若第一線行員保有積極度及敏感度,主動關切民眾的不明原因匯款或非常規交易,確實能防堵詐騙於無形,金融機構臨櫃業務會是未來防範詐騙的重點。本次表揚百萬以上案件共14件,共有20位行員協助成功攔阻,最高攔阻金額達548萬餘元,另百萬以下案件也非常多,感謝行員們在最後一關攔截把關,守住民眾財產損失的最後一道防線。

鄭市長表示,詐騙案件的源頭追溯也很重要,包含源頭分工及操作模式,請各分局持續積極向上追溯,找到詐騙集團的輪廓,從源頭打擊犯罪。

警察局長許錫榮表示,市府強力掃除詐騙犯罪、強化金融攔阻防線,除了針對常見詐騙類型進行案例說明與分析,也定期至金融機構進行「反詐騙」宣導,提醒銀行行員若與民眾接觸時,應機警進行「關懷提問」,謹記「一問、二查、三通報」訣竅,一旦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轄區員警到場協助。「警銀聯阻防詐」專案是防制詐騙的重要防護,有效提升攔阻率,阻斷詐騙金流。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