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議員林正峰卸任前最後總質詢 籲市府說明龜山重大建設進度

議員林正峰卸任前最後總質詢 籲市府說明龜山重大建設進度

從政近40年,曾任龜山鄉民代表、桃園縣議員、龜山鄉長、立法委員,現任桃園市議員的林正峰宣布不再競選連任,昨(19)日他在議會進行卸下市議員職務前的最後一次書面總質詢,林正峰表示,他掛念著的仍然是家鄉龜山區的建設發展,特別是桃園升格近八年來,他持續在議會利用質詢或提案反應、追蹤的龜山8項重大建設,要求市府要提出目前的進度,以及未來將如何交接予下屆市府團隊持續推動。

林正峰質詢資料照。圖:國民黨團提供

林正峰說,他於93年當選立法委員之後,即著手推動台北捷運新莊線經龜山延伸至桃園,即桃園棕線捷運,行政院終於在107年5月通過可行性評估,市府延遲到今(111)年5月底才完成棕線捷運綜合規劃報告送請中央交通部。希望捷工局說明綜合規劃送中央審查後的進度,以及後續細部計畫與相關工程何時展開並進入實質興建階段;另也請都發局說明目前辦理中的捷運站區都市計畫變更進程,以及沿線各站區預計究竟何時會完成土地變更作業。

 

此外,林正峰提及,內政部營建署辦A7開發計畫時,提到的聨外道路拓寛與新闢中,市府已著手打通樂善一路,延伸文學路至文化一路、開闢文藝街;以及A7開發計畫中提及的拓寛「青山路」為20米道路;配合新北市府拓寛「壽山路」為40米道路計畫。此外,他積極爭取推動的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高架化,交通局已經召開過工程說明會,請市府詳細說明上述交通建設的進度。他也建議興建坪頂地區通往新莊區南北向「快速道路」,藉以徹底解決龜山坪頂地區交通壅塞問題,他想問「本案是否已列入桃園與新北市跨區建設合作平台列管?目前的進度為何?」

 

林正峰表示,他還爭取新闢「國1甲高速公路」延伸至龜山區,多次反映行政院規劃的國1甲高速公路,往東應該延伸到龜山區振興路、萬壽路省道,除了在忠義路增設匝道方便龜山老城區鄉親、工四工業區及坪頂地區倉儲車輛進出之外,另建議於龜山區大坑地區附近新闢交流道,紓解南崁及林口交流道車流,不僅帶動龜山區南崁頂地區繁榮發展,同時也讓「國1甲」的新闢,更能發揮其改善中山高與北桃園地區交通;更徹底解決龜山區聯外交通問題。

 

林正峰提及,鑑於龜山區「湖山街」路幅太狹窄且車流量大,將來更將扮演龜山地區通往鐵路地下化後新增加的「鳳鳴火車站」及新北捷運三鶯線「鶯桃福德站」重要道路。他曾提案建請市府與新北市府研議「拓寛湖山街或另行新闢道路」改善龜山區福源里與新北市鶯歌區大湖里之間交通路況。當時市府答詢回復稱,已透過桃園與新北市跨區建設合作平台溝通促成本案,請市府說明目前的執行進度。

 

林正峰表示,經他多次質詢,市府雖然於108年初完成龜山國民運動中心選址作業,取得龜山區華亞園區內的復興三路與文化二路口土地興建,惟因市府行政作業緩慢而延宕,新建預算由最早規劃的三億多增加至六億多,迄今仍未進行實質興建作業。請體育局詳細說明延宕原因及後續的新建作為。

 

林正峰也提到,龜山區棒球運動傲視全國,他昔日擔任龜山鄉長時即積極輔助學校推展棒球運動,龜山國小少棒隊多次代表國家揚名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大賽,為桃園爭光。惟因龜山地區缺乏標準棒球場,他持續反映多年後,迄今仍未見到新建的棒球場,請市府說明目前的新建場地選址工作進度。

 

林正峰最後表示,市府規劃在坪頂地區設置市立高中,在他持續督促下,市府從109年初著手推動「大崗高中」校舍興建規劃,甚至已經核派了籌備處主任,終因學校用地取得緩慢,進度一再拖延。此外,他也持續關心與推動的幸福國中操場用地取得案,都發局終於完成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已送到內政部都委會核定,請市府要說明都市計畫變更進度及後續興建計畫期程。

這篇新聞 議員林正峰卸任前最後總質詢 籲市府說明龜山重大建設進度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