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市府聯手 HTC 推動 5G 文化科技應用 科技與傳統並行體驗霹靂布袋戲戶外音樂會

高市府聯手 HTC 推動 5G 文化科技應用 科技與傳統並行體驗霹靂布袋戲戶外音樂會

【記者柯宗鑫報導】HTC與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經濟部、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霹靂國際多媒體,於17日聯手共同舉辦全台最大霹靂布袋戲5G戶外音樂會「霹靂宇宙F.A.I.T.H in KH」。現場以5G即時串流技術將主會場蓮池潭意象廣場戶外演出傳送至亞灣區夢境現實館直播,讓第二會場的觀眾們可身歷其境與即時地感受龍虎塔的撼動之聲。

蓮池潭現場5G技術團隊以精準定位技術在龍虎塔打造一虛擬空間,不少霹靂戲迷看到霹靂英雄透過AR技術自龍虎塔躍下再飛上舞台,整體演出與場景融合,紛拿起手機拍下精采瞬間。有戲迷感動表示,布袋戲早期就是以野台方式呈現,後來進到電視螢幕視野,如今又回到戶外表演且結合最新5G與AR技術,在具歷史氛圍的蓮池潭演出。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7)、數位部次長李懷仁(右6)與HTC業務處長簡瑞春(左3)現場貴賓合影。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致力發展5G AIoT科技相關應用服務,第一次與大家熟悉的布袋戲合作,是台灣第一個5G AR音樂會,代表新科技應用到布袋戲、歌仔戲及音樂會的演出,「未來會有何想像與可能?今晚在龍虎塔旁演出就是一個很好的實驗場域,無論是科技產業發展、或者傳統創新領域,將充滿無限可能。」

霹靂國際多媒體將霹靂布袋戲搬到最具宗教文化特色的左營蓮池潭演出,不僅劇本、戲曲音樂是全新編排與製作,超過40尊以上霹靂主角、歌手與COSPLAY輪番上陣,更在經發局和資策會的輔導下,將演出內容融合光時代科技專利技術,讓霹靂角色素還真、一頁書進到AR世界,與眾多角色共同演繹霹靂史上最著名的正邪對戰。」

高市府與HTC、睿至、資策會等團隊合作,以5G即時串流將主會場蓮池潭意象廣場表演傳送到亞灣區夢境現實館直播。

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則說:「本次與高市府及資策會合作,透過霹靂布袋戲演出呈現5G在藝文展演的應用潛力,並與新創團隊睿至共同合作,同時透過大型活動驗證5G串流解決方案的服務概念,未來ㄌ透過5G高速、低延遲特性,跨年、大型運動賽事等活動,可以近乎零時差進行跨國異地共演,帶給觀眾絕佳的即時體驗,期望未來與高市府合作將方案應用到更多商務及文化科技合作上,為民眾帶來更多5G創新科技表演。」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