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蘇貞昌視察台東地震災損 允諾大橋重建案直接送工程會處理

蘇貞昌視察台東地震災損 允諾大橋重建案直接送工程會處理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下午前往臺東縣鹿野鄉,視察寶華大橋受損情況,包括寶華橋改建、鹿野鄉納骨塔以及關山鎮農會低溫冷藏庫存的儲米桶倒塌等重建費用,共計4.5億元,縣長饒慶鈴希望中央補助,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央會與地方共同努力來進行災後重建工作,讓民眾早日恢復平靜生活。

蘇貞昌由祕書長李孟諺、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等人陪同,19日下午4點30分到寶華大橋視察地震災損狀況,縣府簡報指,鹿野鄉寶華大橋全長682公尺,橋齡近40年,為預力混凝土I型梁橋,因材齡已久,加上橋下卑南溪河床抬高,通洪斷面已嚴重不足,每逢大雨即遭受沖刷,導致橋體結構強度及承載能力逐年降低。

縣府指出,寶華大橋已難經由修繕局部來改善,今年已提報經濟部水利署申請4億元經費補助建造新橋樑,目前計畫正由水利署審議中,並建議配合地方觀光發展,將重建的寶華橋改為寬8米的橋樑。

饒慶鈴說,台東縣在這2天強震衝擊下,萬幸沒有重大災情或人員傷亡,縱谷地區有幾件急迫、需要盡快重建的部分,希望中央提供協助並盡速核定包括寶華大橋、新建經費達4億元;鹿野鄉納骨塔受損,穩固加強、復原重建經費約1千萬元;關山鎮農會低溫冷藏庫存的儲米桶倒塌,重建經費約4千萬元,三項經費共計4.5億元。

蘇貞昌表示,此行代表蔡總統到地方關心地震後的災情,也肯定地方政府團隊在救災工作努力,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應該不分彼此,饒縣長所提的需求,中央會盡全力協助,同時允諾寶華大橋重建案,請直接送工程會處理。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