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天災不斷 溪湖鎮長送竹頭筊杯為民祈福

天災不斷 溪湖鎮長送竹頭筊杯為民祈福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近日颱風、地震接續發生,東部地區飽受天災肆虐的畫面,透過各種媒體傳來,讓人看得怵目驚心;溪湖鎮雖無災情傳出,但本於同胞情誼,溪湖鎮長黃瑞珠近日將台灣工藝家何中雲所贈的一批大型竹頭筊杯,轉贈給鎮內33家宮廟,一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何中雲是於去年暑假與黃瑞珠鎮長見面時,允諾贈送一批竹頭筊杯與鎮內宮廟結緣,因竹材需乾燥後手工雕製,時程約1年,因而方於日前完工送交鎮長。

黃瑞珠指出,前些日子接續而來的軒嵐諾颱風與梅花颱風,雖然只從東部海面掠過,未帶來重大災情,但這個周末假日持續不斷6級以上強震,就在東部地區造成了不小的災情,屋倒、山滑、橋斷、火車出軌…,令人揪心。溪湖地區雖無災情,但民眾依然飽受虛驚。

黃瑞珠表示,自己自從擔任鎮長以來,一直以蒼生為念,所做所為皆以讓蒼生大眾安居樂業為目標。如今天災不斷,她願行遍鎮內33座宮廟,各致贈工藝家何中雲手工所製竹頭筊杯一對,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人幸福美滿、家家生活無慮。

鎮長黃瑞珠的祈福之旅,19日上午從福安宮開始,第一天奉天宮、大安宮、福德宮、肇霖宮、澤民宮、通天宮、慶安宮共8家宮廟。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