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春日與樂合國小地震災損 徐榛蔚要求學童安全第一優先考量

春日與樂合國小地震災損 徐榛蔚要求學童安全第一優先考量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918地震重創花蓮南區,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今(19)日前往玉里鎮春日國小與樂合國小視察校舍受損情況,要求妥適處理學童們受教環境安全。▲花蓮縣春日國小穿堂倒塌,令人怵目驚心。(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表示,918地震對於花蓮的道路橋梁、學校跟民宅,造成很大的影響,希望在花蓮縣玉里、卓溪、富里三個鄉鎮停班停課期間,儘速整建輕微受損校舍,早日讓孩子復學。至於,春日國小校舍受損嚴重,校方已請結構技師評估,會儘速移除倒塌的穿堂,並用最嚴謹、最審慎的態度評估校舍安全性,看是否整建或重建。▲918地震重創花蓮縣南區部分國小校舍。(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指出,若受損校舍的安全性有疑慮,國小學童的部分會啟動遠距教學,而幼兒園會移到安全的教室暫時使用,因疫情期間已有遠距教學的經驗,家長們不用擔心地震影響學童受教權。

傅崐萁表示,在天然災害中倒塌的各式建築物或是公共建設,無論完工或修復,都符合使用標準,但這次918地震規模是6.8級,像是過去的921,抑或是0206,這種天然災害的力量,是不可預料、不可抗拒的,發生了災損就盡快修復,讓人民遠離恐懼陰霾,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徐榛蔚也在玉里鎮代理鎮長江東成陪同下,查看新民山區農路崩塌惡況,並當場指示相關單位盡快清除障礙物,設法早日順暢農路交通。▲花蓮縣長徐榛蔚(左)等人查勘新民山區農路大量土石崩塌惡況。(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