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地震警報沒響?網友激推這APP 倒數完馬上搖

地震警報沒響?網友激推這APP 倒數完馬上搖

17日晚間台東縣關山鎮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昨(18)日下午池上鄉再有規模6.8的地震,之後餘震不斷,直至今日上午10時7分花蓮縣卓溪鄉又有規模5.9的地震,全台有感,造成人心惶惶,由於國家級警報必須達到地震規模5.0以上,且所在地縣市震度達4級才會收到,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推薦可以預測地震的APP「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以及電腦軟體「地牛Wake up! 台灣地震速報」。

「KNY天氣」APP倒數地震畫面。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網友在八卦板PO出一張「KNY天氣」APP倒數地震的截圖並表示,「完美預測震波抵達時間,倒數結束後馬上開始搖。」其他網友也留言提及,「我的app也是先跳出來才開始搖」、「感覺可以載一下,有料」、「最近2次KNY警報都有30秒可以準備」、「剛剛倒數超神,已分享給家人」、「剛裝完剛好遇到14:45的主震,超準!」。不過「KNY天氣」目前僅支援安卓系統,使用iPhone的用戶無法下載。

「地牛Wake up!」地震速報。圖:讀者提供

網友們也在留言提到,「我裝地牛wake up剛剛也在倒數」、「電腦可以裝地牛wake up」、「我覺得地牛資訊比較多」。電腦軟體「地牛Wake up! 台灣地震速報」同樣有許多人推薦,據悉,該電腦程式有支援Windows、macOS、Linux系統。

 

據「地牛Wake up!」官網介紹說明,以目前的技術而言,在台灣島內發生的地震平均可在地震發生後20秒內對外發佈警報,盲區約為70公里,代表距離震央70公里內的民眾都會在感覺到地震搖晃之後才收到警報,盲區外的民眾則會有數秒至十數秒的預警時間。

 

這篇新聞 地震警報沒響?網友激推這APP 倒數完馬上搖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

寶尊提交2023財年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