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2022年苗栗縣CEDAW/希朵大會考【只要你來答,好禮就有機會帶回家】

2022年苗栗縣CEDAW/希朵大會考【只要你來答,好禮就有機會帶回家】

記者闕玄/苗栗報導

CEDAW指的是「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其內容闡明男女平等享有一切經濟、社會、文化、公民和政治權利,締約國應採取立法及一切適當措施,消除對婦女之歧視,確保男女在教育、就業、保健、家庭、政治、法律、社會、經濟等各方面享有平等權利。此一公約可稱之為「婦女人權法典」,開放給所有國家(state)簽署加入,不限於聯合國會員國,全世界已有189個國家簽署加入。

台灣自2012(民國101)年1月1日起施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要求各級政府機關必需採取立法或行政措施,消除性別歧視,並積極促進性別平等各級政府行使職權,應符合公約有關性別人權保障之規定,並應籌劃、推動及執行公約規定事項。CEDAW於國內生效是我國推動性別平等的重要里程碑。

苗栗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攜手在111年的9月間,透過線上問卷的方式,來讓設籍或是居住在苗栗縣內的民眾,對於CEDAW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時間2022年9月1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

作答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KvmU7zKFPzLAZ7GVA
凡於作答時間內參與之民眾皆有1次抽獎機會。作答時間結束後進行抽獎,將抽出100名得獎者。獎品為100元便利商店禮物卡。
抽獎得獎名單將於2022年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前公布於《台灣女孩日 苗栗女孩月》臉書上。
獎品以直接寄送給得獎者為主,苗栗市之得獎民眾建議可至承辦單位直接領取。

勵馨基金會037-260035*葉小姐。(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

▲2022年苗栗縣CEDAW/希朵大會考【只要你來答,好禮就有機會帶回家】。(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