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首創數位學習中心! 「銀閃閃數位學苑」開課 提升長者數位應用能力

全國首創數位學習中心! 「銀閃閃數位學苑」開課 提升長者數位應用能力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年輕人動一動手指,使用手機操作軟體易如反掌,但對長輩們來說卻是困難重重,為此,屏東縣政府因應高齡化社會及平衡數位學習落差,率全國之先首創數位學習中心,全縣共六鄉鎮於19日同步開課,縣府表示,今日為第一期試辦,後續將陸續推廣至各鄉鎮,不只讓阿公阿嬤們提高學習量能與數位世界接軌,更讓兒孫之間溝通更順暢!

潘孟安、立委周春米19日前往泰武鄉武潭文化健康站,參與部落vuvu們的「銀閃閃數位學苑」開課典禮,潘孟安看見現場有將近20位的vuvu們活力十足,運用網路進行肢體運動感到相當欣慰,他說,屏東縣為全國第一縣市創立數位學習中心,積極整合各局處於縣內各校園、原民文健站、關懷據點及樂齡中心配置平板,期望透過課程,訓練長者們反應力、肌耐力及延緩失智,讓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

潘孟安指出,此次由府內數位發展中心協同社會處、教育處、原民處等處室成立「銀閃閃數位學苑」,除妥善分配前瞻計畫購買的平板做為課程載具外,半年來更培育50名具備耐心與專業的長者專屬數位講師群,運用趣味遊戲互動等寓教於樂的課程內容,讓長者們在充實退休生活之餘也可以與世界接軌,跟兒孫間不再因科技而冷漠,而是因科技而親近。

▲「銀閃閃數位學苑」開課。(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數位發展中心表示,「銀閃閃數位學苑」第一期自今日至10月31日於縣內鹽埔社會福利綜合館、九如樂齡玉水社區活動中心、竹田樂龄老人文康中心、東港東洋關懷促進會、及原鄉區新來義文健站與泰武武潭文健站等共6鄉鎮開辦,現場提供平板供長者們使用,並預計於第一期課程結束後開辦第二期課程,將「銀閃閃數位學苑」陸續拓展至縣內各鄉鎮。

數位發展中心說,未來課程將逐步落實數位機會平權的理想,讓高齡人口不再是數位弱勢,課程中提供平板做為學習載具,讓長者沒有壓力的使用;而活潑的課程使長者在輕鬆歡快的學習,進一步促使長輩們體會到網路世界的便利及奧妙。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