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英文視訊台東救災會議 念完稿就閃人 被批冷血 | 政治

蔡英文視訊台東救災會議 念完稿就閃人 被批冷血 | 政治

18日晚間,蔡英文總統透過視訊向花蓮、台東縣地震災區官員講話,在苦等2小時後,蔡英文只是照稿講話後就離開,沒有具體指示救災工作,也沒有慰問救災人員;這一作為經台東縣官員19日凌晨在臉書曝光後,引發眾怒,當天上午,蔡英文就公開向花東縣長及救災團隊道歉。

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時表示,昨晚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有所疏失,沒有能與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有溝通的機會,要向兩位縣長及在花東的救災團隊表達歉意。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19日凌晨在臉書指出,縣府團隊18日傍晚開完地震災害應變會議後,接獲中央指示要進行線上會議,沒想到枯等了2個小時,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及蔡總統終於到場,但蔡英文照稿念完後,3人直接起身離開會議,讓現場所有人錯愕不已。

余明勳指出,「今晚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整個線上會議當中,完全沒有讓縣長、在第一線努力的人員開口或報告,中央也沒有打招呼、勉勵或鼓舞士氣,「這些握有權力的人,就是單方面的、高高在上的自說自話」。

余明勳批出,這場號稱「中央級」的會議,主題明明攸關人民身家、性命與生存環境的安全問題,卻絲毫看不到「中央級」的格局與誠意,「真是比天災更為無情而令人痛心!」

隨後,有大批網友在余明勳臉書留言,除慰問救災人員的辛勞,也對中央的冷漠表示不滿。

還有當天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也在臉書貼文指出,等到8點會議開始,內政部長連資料數據都念錯,蘇院長說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訓斥勉勵的話後,也沒提出什麼建設性的東西,就交棒給蔡總統;本來以為總統會說什麼建設性的東西,竟然是全程照稿唸完無關痛癢的東西後,3人就直接「華麗轉身」,台東這端所有人都傻眼,「髒話差點沒噴出來」,這樣的「中央級」防災會議讓人氣憤。

2020年蔡英文第二任期間開始出現「照稿念」的情形,自從2020年12月12日的「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後,她就不再接受記者現場提問,至今已經647天,在亞洲元首中,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與其相比。

而在就任總統前,蔡英文則是勇於面對現場提問,而且積極回應;最著名的是2011年6月14日,她以民進黨主席身份到世新大學演講,並接受學生現場提問;當時就有多位陸生提出尖銳的問題,而她也回應得體。

但現在,謙虛的蔡主席不在了,只剩傲慢的蔡總統。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