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遭震塌 林佳瑋爆包商黑歷史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遭震塌 林佳瑋爆包商黑歷史

近日地震不斷,昨(18)日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桃園市震度為3級,才剛整修好一天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竟然被震塌,導致許多前往運動的民眾受到驚嚇,一名36歲張姓男子背部擦挫傷,送醫後已無大礙。對此,時代力量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林佳瑋抨擊,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堪稱史上最短使用期限的公共設施,更踢爆該運動中心承包商有多項黑歷史,近年曾發生工人被掉落鋼筋、板模砸死的意外。

林佳瑋踢爆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承包商有多項黑歷史。圖:時力提供

林佳瑋表示,2017年,該包商所承攬的台北「安康市場基地公營住宅」,發生工人被掉落鋼筋砸死;2019年,高雄市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新建工程,又有工人被板模砸死。依據勞動部「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查詢系統」,自2015年以來,該包商有210次違反勞動法令、4次重大職災事故的紀錄;此外,據勞動部職業安全署「重大職業災害公開網」資料顯示,自2015年以來,該包商共違反職安法令達199次,平均每年遭裁罰達25次,今(2022)年為止已有15件裁罰。

林佳瑋認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坍塌意外的原因應該被釐清,公共工程營造廠商的長期違法,也應該被重視。圖:時力提供

林佳瑋質疑,擁有多項黑歷史的包商「何以能夠持續承接各大工程標案?」依據公共工程委員會提供公共工程履歷資料,該包商近5年承攬的公共工程決標金額高達452億元,主要委託單位包括行政院、台中市府、台電、台北市府、新北市府、桃園市府等諸多機關,其中包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在內的「北景雲計畫」。林佳瑋認為,職安違法的罰鍰只是小小的成本,只要中央和地方各政府機關依然可以提供它上百億元的標案,企業根本沒有改善的動機。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五樓羽球場,昨日地震時天花板坍塌。圖:讀者提供

據悉,北景雲計畫總經費12億,包含八德地區新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市大湳社福館」及「大湳消防分隊」等3大複合式建築,容納國民運動中心、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市圖景雲分館、地下停車場、大湳消防分隊等7大設施。

 

林佳瑋質疑,「一個不重視工人安全的營造商,他們對於市民使用時的安全是否會真的在意?」恐怕要打上問號。她認為,此次坍塌意外的原因應該被釐清,公共工程營造廠商的長期違法,也應該被重視。

這篇新聞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遭震塌 林佳瑋爆包商黑歷史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