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智堅宣布退選 批評張善政,稱「誠信比選市長重要」

林智堅宣布退選 批評張善政,稱「誠信比選市長重要」

距離林智堅宣布退選,歷經一個月零五天後出席新竹百工百業造勢活動,幫民進黨參選人站台,宣稱自己過去的政績不會被忘記。並批評張善政,稱「誠信比選市長重要」。然而當林智堅提到花了十二億卻卻爭議不斷的新竹棒球場,居然不以為意。並拿台積電相提並論,護國神山級的公司,生產的晶圓也會有「不良品」。問題是,人家是大量生產,產品以百萬片計;你就蓋一座棒球場,怎麼會去談「良率」?豈不是,良率等於零?

台東縣池上鄉昨(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發生天花板崩塌意外,崩塌當時影片怵目驚心,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晚透過臉書致歉。然而有媒體報導,表示網友找出,八德運動中心得標營運者是被外界認為的中國國民黨附屬組織救國團,燈座修繕都是救國團負責。網友嘲諷「迴力鏢又打到自己惹」,怎麼一堆爛事都有中國國民黨的影子。還大讚鄭文燦市長道歉很厚道。

《莊子·人間世》中,有個「有用還是無用」大樹的故事。

一位木匠雌師傅在齊國曲轅這個地方,看見一棵被人當作神樹祭拜的大樹。非常的高聳巨大,許多人圍而觀賞,木匠卻視而不見,直接從旁邊走過。徒弟們從未見過這樣的大樹,好奇師父為什麼連看都不看一眼?師傅卻說:這只是一棵無用的大樹。用它造船會沉沒,做棺材容器會很快朽爛,做木門會流脂而不合縫,做梁柱會被蟲蛀蝕,是個沒用的樹。

當晚木匠師傅睡著後,夢見神樹問他說:你打算拿什麼有用之樹跟我相比呢?梨樹、橘樹這些果樹,果實成熟就會被打落在地,自己也就跟著遭受屠戮,大的樹幹被砍斷,小的樹枝被折斷。楸樹、柏樹這些喬木,樹幹長粗後,耍猴的人會把樹幹砍去做木樁;再長粗一點,有錢人會砍去做蓋大房的梁柱;再長粗,貴族又砍去做整副的棺木。果樹因為能結果實,柏樹因為可以做建材,因此被砍掉而短命。本樹因為無用,反而免遭砍伐,保全性命。對人有用的,對樹反而無用,而對人無用的,對樹可是可以保命的能力。

因此,無論是建設或是產品,什麼是良品?什麼是不良品?民眾心裡自有一把尺,如同木匠與大樹一樣,有用沒用,自己心裡清楚得很。林智堅先槓台大,再怨陳明通,接著陳時中團隊接連出包,周玉蔻挑慈濟,現在林智堅又把台積電拖進來,地震後側翼把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發生天花板崩塌意外推給救國團,戰鬥力十足,在製造話題上,這些人與團體都是一等一的良品。在我心中,這些人與團體也都是不折不扣的良品,良率百分百。選戰不到七十天,我是滿期待良率這麼高的強將繼續「正常發揮」,好好的影響選舉結果。至於我心中的良品,在民眾的心中到底是良品還是不良品,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