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有片】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 1男子受傷球場緊急關閉

【有片】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 1男子受傷球場緊急關閉

台東縣池上鄉今(18)日下午14點44分發生芮氏 6.8 級地震,桃園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地震造成八德區國民運動中心五樓羽球場地天花板的輕鋼架倒塌,一名男子因躲避不及被掉落的天花板擊中,造成背部擦挫傷,經消防人員送醫治療後已返家休養,運動中心也在事發後將現場關閉。

桃園市八德區國民運動中心五樓羽球場地天花板坍塌。圖:民眾提供

 

據悉,地震發生時,八德國民運動中五樓羽球場地有數名民眾正在打球,一開始民眾感覺到搖晃,緊接著看到羽球場上方的天花板開始異常掉落,民眾緊急拔腿向外逃竄離開現場並通報中心,但一名36歲張姓男子因躲避不及背部被掉落的天花板砸中,造成一道6公分長的擦挫傷,經送醫後幸無大礙。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請體育局及八德區公所前往慰問。

 

桃園市體育局表示,鄭文燦稍早至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勘查天花板倒塌掉落情形,現場指示為避免再次發生坍塌意外,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確認建築結構狀況,將請專業的技師、工程師進行鑑定,同時研究強化隔音板及輕鋼架夾層工法,以全力進行改善。

 

桃園市體育局指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自110年10月12日正式營運,由體育局委託中國青年救國團營運管理,場館工程缺失保固將由市府新建工程處儘速檢討,體育局也將協助督導營運場館於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再次開放民眾使用。

 

另外,體育局同時巡檢桃市其他國民運動中心,並無發現有因地震造成受損的情況,體育局表示,將持續關心各運動場館營運情形,以維民眾運動安全。

這篇新聞 【有片】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 1男子受傷球場緊急關閉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