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逆轉人生 陽光有愛」 嘉市舉辦阿良的歸白人生防毒講座

「逆轉人生 陽光有愛」 嘉市舉辦阿良的歸白人生防毒講座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慈濟嘉義聯絡處,今(18)日下午假該處講堂辦理「『逆轉人生 陽光有愛』阿良的歸白人生-防毒之路」記者會,由嘉義慈濟師兄姐以溫暖人心的手語歌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衛生局長廖育瑋、劇中原型人物高肇良師兄、大愛劇場中的女主角華千涵也來到現場,向社會大眾真情告白「戒毒不易,永遠不要步上這條路!」。

圖/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慈濟嘉義聯絡處舉辦阿良的歸白人生防毒之路講座。記者黃昭博攝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毒品成癮及其延伸的犯罪問題一直是治安及公共衛生重要的議題,也是當前政府的施政重點工作,但毒品推陳出新,讓人防不勝防。在反毒這件事,特別感謝慈濟的師兄姐長期的支持,尤其是今天高肇良師兄親臨現場以真人圖書館的方式與大家分享,來自彰化純樸小鎮的他,是如何從善良懂事的孩童,因為受到毒品誘惑及同儕影響,一步步誤入歧途而染上毒癮,最終換來10餘年的牢獄生涯;直到一場嚴重車禍,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在最後一次刑期期滿出獄,終於悔過自新日漸擺脫誘惑、拒絕毒品召喚,之後更開啟他擔任反毒志工的人生新頁,長期積極投入反毒教育工作,這種「浪子回頭、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所有人感到敬佩。

圖/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慈濟嘉義聯絡處舉辦阿良的歸白人生防毒之路講座。記者黃昭博攝

師兄的故事於110年由大愛電視臺以真人真事改編「阿良的歸白人生」,今(111)年由教育部與慈濟基金會合作,重新編製剪輯96分鐘精華版本,發送校園推廣使用,透過影片分享他如何突破困境,走過艱難的戒毒歷程,告訴所有仍在毒海浮沉的朋友,只要肯改變,就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歸白人生。

圖/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慈濟嘉義聯絡處舉辦阿良的歸白人生防毒之路講座。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網路的發達,提供藥頭更多兜售管道,讓毒品無孔不入的侵入我們的生活,為避免我們的莘莘學子接觸毒品,造成一生的悔恨,希望透過本次與嘉義慈濟聯絡處合辦的反毒宣導,能提升家長及孩子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及加強拒絕毒品的觀念,現場也有寓教於樂的闖關活動,藉以增強民眾的反毒識能,並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毒品問題。

圖/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慈濟嘉義聯絡處舉辦阿良的歸白人生防毒之路講座。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醒您,當發現親友吸毒不要馬上嚴厲斥責,需要加以關懷才能了解真實的吸毒情況,如同影片中的阿良說到:他能戒毒成功,最大的力量來自家人的信任及原諒,在此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因為愛面子或是害怕會讓親友留下案底就不敢尋求支援,才能更快幫助他們脫離毒海。

衛生局心理健康科科長陳怡靜表示,凡有需要幫幫的可撥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更多報導】

嘉市校園食安彩繪徵圖頒獎 學子創意爆棚

台東連2天強震!花蓮3樓建築物倒塌 火車傾斜45度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