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拯救生命不間斷 新北市寵物健康抗疫守護者-獸醫師不缺席

拯救生命不間斷 新北市寵物健康抗疫守護者-獸醫師不缺席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針對新冠肺炎患者啟動居家照護計畫,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也因應居家照護者飼養寵物的「醫療」及「安置」需求兩大面向,特別制定「COVID-19居家照護者居家寵物照護指引」。為感謝疫情期間獸醫師對於居家照護者居家寵物的服務與貢獻,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今日出席新北市獸醫師學術研討會,並特別準備舒緩壓力「放鬆包」,感謝獸醫師們在落實防疫同時,兼顧動物福利。

新北市率先推動讓居家照護者共居寵物採用線上看診,獸醫師以視訊方式了解寵物情況,給予飼主診斷開立處方,並以郵寄、宅配等方式送達藥物,以減少獸醫從業人員接觸風險。若經獸醫師判斷需至動物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無親友接送的飼主也可聯繫寵物友善計程車,協助載運寵物至動物醫院就診。承大動物醫院馬祥勝獸醫師於疫情期間曾碰到飼主因確診居家隔離,家中橘貓眼睛紅腫且眼分泌物增加,十分心急向動物醫院求助,在飼主無法到現場的情況下,他緊急透過視訊看診並限時快遞寄送眼藥水,才及時避免貓咪眼睛進一步惡化並最後順利痊癒。一開始因為還不熟悉視訊看診的流程有些慌張,幸好動保處人員及時提供諮詢服務,最後才能順利完成診療,讓動物得到妥善醫療照護。

為感謝疫情期間獸醫師對於居家照護者居家寵物的服務與貢獻,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日出席新北市獸醫師學術研討會,特別準備舒緩壓力「放鬆包」,「放鬆包」內含療癒心靈音樂CD龍眼花茶包,適量飲用龍眼花茶具有抗氧化、安神以及幫助睡眠的作用,幫助平時壓力大的獸醫師們放鬆身心靈。

▲新北市寵物健康抗疫守護者-獸醫師感恩活動大合照。(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研討會現場包含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王文典、社團法人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簡子寧、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侯兆誠等以及新北市獸醫師們,劉副市長也向新北市獸醫師公會致贈感謝狀,感謝疫情期間獸醫師的付出,並與現場獸醫師互動交流,傾聽第一線獸醫師們的辛勞,也希望獸醫師們在對居家照護寵物付出照顧關懷的同時,不忘兼顧好自身健康。獸醫師們對於劉副市長送的「放鬆包」,紛紛表示感受到劉副市長的貼心。

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簡子寧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間,許多飼主都因為居家照護期間無法帶寵物來看診著急打電話求助,但透過「COVID-19居家照護者居家寵物照護指引」,許多輕症像是皮膚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的定期回診拿藥等,透過線上看診、宅配拿藥等就可以即時解決寵物醫療需求。居家寵物照護新北市獸醫師不缺席,獸醫師們在疫情下仍舊不辭辛勞地為動物進行看診及治療,畢竟守護動物們的健康是獸醫師的天職。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為友善動物城市,在疫情期間,感謝新北市獸醫師們協助維護居家照護者共居寵物健康,維護動物福祉。同時提醒飼主平時應落實手部衛生、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外出回到家,碰觸寵物前後應洗手,寵物外出返家也應清潔腳部或洗澡,避免將病原帶回家,做好防疫措施,動保處與您共同守護家人與寵物!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