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影音/廢物再利用 耕善緣用稻草打造貓狗溫馨小窩

影音/廢物再利用 耕善緣用稻草打造貓狗溫馨小窩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稻草到底可以怎麼再利用呢?宜蘭縣員山鄉深溝村的耕善緣就結合村裡的老農,把稻草做成貓狗的家,不但環保,也讓老農們可以發揮創意,傳承農村的文化。

▲心型造型適合聖誕節裝飾。(圖/樊德惠攝)

耕善緣的陳憶芬(卡莎)表示,這裡沒有太醒目的招牌,想要來參觀或參加生態導覽要先預約,但小小的展示空間,還有許多小農產品和伴手禮等,不過更棒的是,耕善緣卡莎&蝦蝦開心農場還可以把廢棄的稻草化腐朽為神奇,做成可愛的貓屋和狗窩或是鸚鵡的小窩,創意十足。會做這些稻草手作創意,除了提倡環保外,也讓農村的老農們重新找到農村文化傳承的價值。

▲耕善緣小農產品強調環保與友善環境。(圖/樊德惠攝)

▲心型造型適合聖誕節裝飾。(圖/樊德惠攝)

有自家生產的雞蛋、小農蔬菜、有魚有肉,來到農場還可以體驗餵雞、撿雞蛋、抱雞等,去年六月才開始營業,專賣友善耕作的農產品,雖然不強調有機,但卻在乎友善土地和環境生態的概念,這樣隱藏版的景點,也販售簡單的飲品,也可以預約農場生產的炭燒茶葉蛋、蔴油猴頭菇、薑母鴨、羊肉爐和生鮮肉品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造訪深溝村尚深路84號的耕善緣,來體驗一場環保生態及飲食文化的農村小旅行。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