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關山强震! 震出半世紀的驚奇

台東縣關山鎮17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由於震央位於陸地,池上測到今年最大震度6強,而且全台有感,震度非同小可,紛傳屋倒、路斷、橋損、停電、人傷等災情,部分村落也為之停班停課。

台灣常有地震,很少聽說關山、池上有大地震,昨晚的强震是關山、池上50年來最大的地震,最詭異的是與池上斷層無關!造成的災害也陸續傳出。


▲台東關山强震,最大6級震度出現在池上,圖為當地有名的稻田。(圖∕溫富振攝)

筆者的老家就在池上隔壁,雖然沒有重大災情,但鄉民也受到不小的震撼,這個地震值得重視,因為可能隨時隨地發生,2天內可能會規模5以上的强震,不一定會發生在地震頻仍的花蓮縣。

入秋之後,最近才計畫到南横山區走走,看看秋天的山色雲海,然而,地震之後傳出落石阻斷公路,看來最近入山得提高警覺了。(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