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0917關山强震紛傳災情 納骨塔也受創 真是「驚死人」!

0917關山强震紛傳災情 納骨塔也受創 真是「驚死人」!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17日晚間2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4有感地震,由於震央在陸地且為淺層强震,全台都感受到激烈的搖晃,紛紛傳出屋倒、路斷、停電、橋損、人傷和受困電梯等災情,就連納骨塔也受創,真是「驚死人」!首當其衝的台東縣災情最為嚴重,縣長饒慶鈴18日一早率員勘察災情,呼籲民眾保持警戒,慎防强震再度發生。

該起當地罕見的强震發生後,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即於晚間23時30分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了解縣內災情,並在今(18)日上午8時30分由建設處長許瑞貴、民政處長鍾靑柏、鹿野鄉長李國強、海端鄉長胡金至等人陪同,前往鹿野鄉寶華大橋(已封閉)、鹿野納骨塔及加樂橋等處,勘查災損狀況。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員勘查地震災情。(圖∕台東縣政府)

饒慶鈴表示,經現場了解後,鹿野納骨塔約有五分之二櫃位受損,縣府與公所會即刻通知家屬開會研商,在取得家屬同意後,盡快協助復原。

寶華橋部分,因有40年的歷史,牆面有多處龜裂,之前也曾因地震而有受損的情形,幸好前幾年已做了加強防護措施,並且已經向中央提出4億元寶華橋新建計畫,縣府會搭設便橋以利往來車輛通行。

在加樂橋部份,則是橋樑與道路銜接出現裂縫,目前橋樑結構沒有問題,縣府會進行補強工作。

縣政府補充說明,目前全縣約有20多位民眾因為地震受傷,所幸大多已經返家休養。提醒鄉親,這幾天仍有可能會陸續出現大小不等的餘震,請大家保持警戒,務必注意安全。

另外,縣政府也緊急發出停班停課通知,因台20線南橫公路道路坍方落石,道路中斷,海端鄉海端村新武部落、霧鹿村及利稻村,自18日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上課。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