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第16屆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開幕 劉建國承諾「國際農資材中心」在雲林

第16屆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開幕 劉建國承諾「國際農資材中心」在雲林

今日雲林舉辦第16屆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會展上立委蘇治芬表示,雲林缺少一個國際級的世貿展場辦理大型展覽活動,對此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現場表示,他有信心來爭取大型世貿展館在雲林。

立委蘇治芬表示,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走了16屆,這一路走來我們都看到有越來越大的成果,首先要感謝大小不一的農機業界。蘇治芬指出,今天看到農機展是在戶外,事實上雲林縣缺少一座世貿中心,可以辦大型展覽外,也可以把好的農機放在裡面作為商品展示,所以雲林縣是需要跟在地產業接軌,然後由產業去辦扎根的活動,就像今天這樣的農機展,所以過去我除了農機產展外,就想推動室內的大型的展覽場地,期待未來的縣長可以接續這樣的想法。

對此立委劉建國接續表示,我們站在農業這個大縣,我們必需胸懷大志,也就是說我們如果可以跟世界來展現,台灣農資材逢勃發展與進步,結合現代AI或智慧科技等,讓雲林成為台灣對國際展示農資材是頂尖的一個平台,為此我們會向中央來爭取「農資材中心」而且是國際級的中心,設置在雲林縣。

劉建國強調,這跟過去他在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的道理一樣,以前沒有這種東西,以前說這東西可能還有人聽不懂,包括前朝、包括現在,可能還有人不是很清楚;但是在日本、美國、德國人家早就開始在因應人口老化,為他們國家的高齡者超前部署,可以做相關研究調查,相對的也必須跟國際接軌,因為每一個國家都面對到人口老化及少子化。

劉建國表示,台灣的農業、台灣的機械跟資材,有大家的投入,有政府大力的協助,目的就是讓農民,辛苦的耕耘、種植裡面得到更好的利器,創造更好的效益,甚至對農民的身體健康上不要造成職業傷害。劉建國認為,這是一個善的循環,而這循環就是透過一個大型世貿展館,還有國際級的會議中心,我們來跟外界連結,把我們好的農資材呈現給世界,讓以農立國的台灣,可以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