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爸爸生病需要錢!男誤信假女友誆騙急匯款

爸爸生病需要錢!男誤信假女友誆騙急匯款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為了取得被害人信任用盡各種技倆,八德區一名23歲吳姓男子,昨(16)日下午到銀行欲臨櫃匯款,經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黃子瑋、李卉蓁趕抵了解,吳男表示匯款是為了幫助女友付生病爸爸的醫藥費,並拿出一張女友開給他的借據,但經員警查證,借據上寫的身份證字號是假的,以其他資料也查不到這個人,員警勸說,此為常見之「假交友真詐財」詐騙手法,吳男這才恍然大悟,現場打消匯款念頭。

員警勸說,此為常見之「假交友真詐財」詐騙手法,吳男這才恍然大悟,現場打消匯款念頭。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吳男和這名候姓女友在網路結識,兩人交往四個月,期間曾以LINE視訊過,經過一段時間取得吳男信任後,對方以爸爸生重病為由,開口向他借款68萬元,並寫了借據取信,吳男先前已用網路銀行轉了28萬元給對方,對方又誆稱自己和媽媽的帳戶有問題,希望他後面的款項轉給自己的舅舅,吳男不疑有他,在和公司借了一筆錢後,準備再匯16萬元給女友,沒想到這一切都是騙局,吳男在員警和行員的一番勸說下才驚覺自己被騙了,而吳男先前已匯出的金額,驚方將持續追查。

吳男在員警和行員的一番勸說下才驚覺自己被騙了。圖:讀者提供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以帥哥、美女照片搭訕,之後再以各種理由及話術要求被害人匯款,警方再此呼籲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的網路交友,一定要小心查證和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避免受騙上當,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這篇新聞 爸爸生病需要錢!男誤信假女友誆騙急匯款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