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五屆《大溪小狀元》系列活動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第五屆《大溪小狀元》系列活動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記者陳欣欣 / 桃園報導

第五屆《大溪小狀元》獎學金頒獎典禮於今(16)日在大溪迎富送窮廟前廣場盛大舉行,活動當天除頒贈獎學金、獎狀給大溪地區17所國中、國小推薦的51位品德小狀元;另外頒贈「著色小狀元」比賽中脫穎而出16位具有創意的小朋友,頒發獲勝獎金與獎狀鼓勵未來種子,並鼓勵孩童們在後疫情時代激發創意、遠離3C產品,一起我最繪,現場洋溢著溫馨和樂的氣氛。

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舉辦《大溪小狀元》活動迄今已是第五年,執行長石育鐘表示:慈善會長久以來開辦「天公祖糧倉」濟助弱勢團體,一直希望能秉持天公祖慈悲濟世的精神札根校園,推動正向能量的累積,遂舉辦「大溪小狀元」獎學金的甄選活動,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將品德教育向下播種扎根,培養社會祥和風氣。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理事長謝清林、大溪小狀元獎學金創辦人張景惠、大溪迎富送窮廟榮譽主委簡茂彬及大溪儲蓄互助社理事長吳玉香等人親自出席頒獎予 51 位獲獎學生。

▲(圖/上多利國際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在頒獎典禮上,首先邀請大溪福安國小獨輪車社、熱舞社,為活動展開序幕。並進行具有深遠意涵「高掛狀元紅燈籠」的活動,在學校師長的帶領之下,一一謝天、謝地、謝師之後高掛紅燈籠,仿效古代祈求金榜題名、或科考高中高掛燈籠來象徵榮耀之意。51位學生一齊掛上燈籠的畫面隆重又壯觀,燈籠也將在會後懸掛於天公祖迎富送窮廟的簷下,以此鼓勵品性兼優的同學,以茲效尤。

▲(圖/上多利國際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投入公益事業,未來也將持續集結更多力量,實踐關懷弱勢,落實社會正向關懷,致力創造社會共好。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