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仁愛圓環萬眾矚目 華美聯合大樓地主自主更新 大安地王 華美展現

仁愛圓環萬眾矚目 華美聯合大樓地主自主更新 大安地王 華美展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安區仁愛路四段的華美聯合大樓於今日(9/16)與丹棠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都市更新全案管理服務簽約儀式,展現華美社區住戶共同努力的成果與決心。

▲華美都更會與丹棠開發共同於華美聯合大樓前合影留念。(圖/丹棠開發 提供)

華美聯合大樓是由華美建設所建造的第一棟住商混合大樓,也成為早期東區的地標,當時計程車司機甚至是聽到名字就知道位置。華美聯合大樓位於敦化南路、仁愛路圓環旁,為仁愛林蔭交會敦南軸線,除地理位置優越外,亦是學府林立的貴族明星學區。現況為地上12層建物,迄今已逾51年,更新前的實價登錄房價每坪約120萬至130萬,在北市黃金地段也創下「保值價」。

丹棠開發董事長丁致成表示於2019年即開始協助華美聯合大樓,從都市更新法令分析、建築規劃、停車空間設置、所有權人分配權益,以及擴大開發範圍涉產權協調等專業評估,並草擬推動更新方案,而華美聯合大樓的重建規劃以提昇居住安全興建耐震穩固、節能、無障礙之新建物,依現代化工法及住戶需求設計,適度分離住商動線避免複雜干擾,改善汽機車位不足之現象為出發點。

▲(左)丹棠開發董事長丁致成與華美更新會理事長蘇飛鳳共同簽署合作契約。(圖/丹棠開發 提供)

華美社區都更會表示社區住戶們對於管委會的制度與未來都更的規劃機制表示高度認同,歷經3年住戶們共同的努力,成就今日的合作契約,未來8年都更的挑戰,將由都更會與丹棠開發共同並肩努力下去,展現社區住戶們共同成就夢想家園的決心。

丹棠開發表示對於都市更新推動,不同於多數建商受限於將本求利的邏輯,都市更新會推動的目的是住戶未來的居住品質與生活情感再續,然而都市更新並不只是更新建築、街道,更重要的是丹棠開發以社區的需求和公共利益出發,與社區住戶們團結合作並主動協調,用心傾聽華美社區住戶的聲音,希望新的建築在集結眾人的智慧與期許,群策群力、和諧共治,給予居住者源自內心的感動。因為丹棠開發的專業與用心,以及全體員工溫暖的服務,華美社區得以信任並交付這份堅鉅的任務,使華美社區能綻放對於未來夢想家園的想像,成就嶄新風采並樹立成功典範。

華美聯合大樓預計更新改建為地上20至22層、地下4至5層之鋼骨造住商混合大樓,預訂於2030年完工啟用。丹棠開發秉持著都市更新先鋒的精神及專業第三方角色,協助華美社區之都市更新規劃、財務管理、營建管理等全案管理服務,將創造黃金區段位置中最優質的居住環境與使用空間。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