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北榮桃分院放射師欒冰心堅守崗位 獲優良醫事人員殊榮肯定

北榮桃分院放射師欒冰心堅守崗位 獲優良醫事人員殊榮肯定

桃園市舉辦「桃園市111年度優良醫師及醫事人員表揚活動」,獲獎的優良醫師及醫事人員,由各醫院、醫事機構、公會團體推薦,遴選出表現卓越且足為表率的楷模,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放射科放射師欒冰心也名列其中,獲頒「桃園市111年度優良醫事人員」殊榮。

欒冰心、陳芮萱、褚珮琇等醫事放射師陸續獲得「桃園市優良醫事人員」的榮耀。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欒冰心堅守崗位擔任放射師已30年,也曾經歷過SARS疫情,知道工作中該如何面對病毒,她運用熟練技術、資深專業經驗以及謹慎的態度,從事熱愛的工作,並教導學弟妹們應克盡社會責任、具備同理心與視病猶親的態度,讓病患安心就醫。

 

欒冰心也分享自己工作的點點滴滴,她談到,「車禍急症的病人常因疼痛或緊張無法配合擺位,需要不斷耐心溝通。」此外,到負壓隔離病房為確診病人照X光時,須穿上連身防護的兔寶寶裝,而每一張診斷影像都要貼近病人放置影像板擺位,為了擺位調整姿勢,就會直接碰觸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肢體,才能順利拍攝足以提供醫師判讀的影像。

 

北榮桃園分院提及,該院放射科團隊在主任李國維的帶領下,欒冰心、陳芮萱、褚珮琇等醫事放射師,陸續獲得「桃園市優良醫事人員」的榮耀。李國維從事醫療工作至今已有30餘年,曾於110年獲頒「優良醫師獎」殊榮。他總是運用專業,提供放射線影像報告,以跨科別整合醫療提供介入性醫療診療,並支援臨床醫療成為醫院醫療團隊的精準後援。

 

李國維談到,他常鼓勵醫事放射師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工作態度、運用「全人照護」的臨床技能,並透過放射專業課程訓練,提升其「基本專業知識」、「放射儀器設備」、「臨床專業」之應用能力。另藉由各項實務操作訓練,培養醫事放射師正確使用影像檢查參數或放射治療等技術來操作設備儀器,以提高影像品質或治療成效,並降低病人的醫療輻射曝露劑量。也積極推動參與跨領域團隊合作,提升共同照護的能力。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表示,該院各領域之專業團隊,總是秉持專業、熱心服務且視病猶親,獲此殊榮、實至名歸,他也將繼續帶領該院同仁,秉持「榮譽、熱忱、誠信、品質、效率」等五大核心價值,克盡專業、齊心協力、持續不斷地為病患的健康福祉努力。

 

這篇新聞 北榮桃分院放射師欒冰心堅守崗位 獲優良醫事人員殊榮肯定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