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不吃不喝85年才有錢買房?賴香伶盼實現居住正義

不吃不喝85年才有錢買房?賴香伶盼實現居住正義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今(16)日下午與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同黨立委及縣市議員候選人於台北市西門町召開「居住正義,連儂牆啟動」記者會。賴香伶表示,桃園房屋開價4000多萬元,不吃不喝85年才買得起房,「蔡總統有聽見年輕人心聲了嗎?」

賴香伶希望推動捷運一站一社宅。圖:截自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表示,自從初選以來,她勤走基層,而這段時間聽到許多民眾跟她抱怨房價飆漲問題。在桃園市長的選舉中,她是最早提出居住政策的人,包含推動捷運一站一社宅、課徵屯房桃園市特別稅、推動社宅輪候制、社宅以所得作為租金計價依據,就是希望讓桃園的青年能夠真正的租得起、買得起房。

 

賴香伶指出,以桃園區春日路上的某建案來舉例,火車站附近開價4188萬元起,桃園市平均薪資為4萬800元,年輕朋友要不吃不喝85年才買得起,若算上房貸,也需要至少自備1300萬,1300萬也需要不吃不喝26年才存的到,「這樣的情形執政黨你們有看到嗎?許多人抨擊年輕世代的躺平族,但年輕世代真的錯了甚麼嗎?他們一樣努力工作,只為能夠建構屬於自己的家,但卻要面對這麼不合理的房價,真的能怪這些年輕人嗎?」

 

賴香伶談及,她可以理解實現居住正義並非一蹴可幾,但不跨出第一步也永遠不會實現,所以就算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也不會畏懼,因為這樣才對得起每一個對她期待的選民。

這篇新聞 不吃不喝85年才有錢買房?賴香伶盼實現居住正義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