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盧秀燕首場「鄉親來燕會」 現場座無虛席

盧秀燕市長登記競選以來,首場聯合施政說明會,現場湧入近600人,把座位擠得滿滿滿。(圖/盧秀燕競選總部)

記者林均和/台中報導

盧秀燕市長從15日晚間起,利用下班時間或假日,陸續與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在台中市各區舉行「鄉親來燕會」,預計舉辦34場,15日晚間盧秀燕市長與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舉行鄉親座談會,這也是盧市長登記競選以來,首場聯合施政說明會,現場湧入近600人,把座位擠得滿滿滿,秀燕市長到場時,市民朋友湧到入口歡呼迎接,市長也與民眾親切問候,細數過去3年多來,推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雙十公車、生育津貼加碼時,楊正中議員的支持與幫忙,最後懇請鄉親好朋友,年底選舉要「盧秀燕一票,楊大鋐一票」讓好的政策能延續下去。

爭取連任的盧秀燕市長將透過「鄉親來燕會」,親自與市民報告當前市政建設、各區發展與未來政見,透過與鄉親面對面的交流互動,讓市民好朋友了解過去四年秀燕市長施政的成績,與台中發展願景,更能與各地議員參選人營造團結氣勢。

15日晚間盧秀燕市長與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舉行首場的「鄉親來燕會」座談會。(圖/盧秀燕競選總部)▲盧秀燕市長與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舉行首場「鄉親來燕會」座談會。(圖/盧秀燕競選總部)

首場「鄉親來燕會」在楊正中議員與候選人楊大鋐安排下,座談會辦在西屯區一處汽車檢驗廠,現場湧入近600人,秀燕市長到場時,先向滿場鄉親表達感謝,都是市民好朋友的支持,讓她在三年多前當選台中市長,才能逐一兌現選舉承諾,讓台中市成為全國矚目的幸福城市,包括市政府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台中市每個月幫助每位65歲以上的長輩省下800多元的健保費支出,減輕家中支出。

秀燕市長提到,長輩要顧好,年輕人也要相挺,過去台中市的生育津貼是十年沒有調整,在她努力籌措預算下,從今天元旦開始,台中市生育津貼倍增,每一胎從一萬提高到兩萬,雙胞胎津貼變四萬,用最實質的方式體貼爸媽。市府還努力推動雙十公車,因為過去台中市的十公里免費,對於市區民眾相當方便,但是對於海線、山城民眾通勤負擔還是很沈重,在她的努力下,台中公車政策轉變成「雙十公車,市民限定」市民朋友上山下海到台中各地,每趟最多只要十元,大大減輕交通費。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表示,他參選有三大使命,包括要讓鄉親過好日子,協助青年好發展,以及讓長輩好養老,因此未來他當選後,要積極協助秀燕市長讓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早日完工,推動台中會展產業發展,增加台中就業機會。他也要持續支持秀燕市長的台中好宅政策,讓在台中打拼的青年朋友住得起住得好,落實居住正義,最後楊大鋐以自己育兒的經驗,要與秀燕市長持續推動公托、公幼倍增,推動親子館建設,持續讓台中宜居好生育。

首場「鄉親來燕會」到場包括盧秀燕市長、市議員楊正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西屯區大福里長高信增、大鵬里長邱清涼、鵬程里長陳文聿、港尾里長楊忠義、何源里長彭琴安、何安里長何唐文鈴、逢福里長張文平、逢甲里長廖婉菁、何成里長田貴玉、大河里福德祠主委劉坤湧、何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華堂、上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馮華昌、何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清涼、鵬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翟永明、何安守望相助隊大隊長何玉全、大福里環保志工大隊長謝發旻等地方人士。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