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海巡署「新竹艦」開放登艦參觀 民眾目睹國造國艦的傲人風采

海巡署「新竹艦」開放登艦參觀 民眾目睹國造國艦的傲人風采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艦國造」亮點之一的海巡署「新竹艦」,15日泊靠蘇澳港第13碼頭開放參觀,許多民眾把握短短3小時的難得機會,登艦目睹這艘4000噸級巡防艦的風采,見證國造國艦的驕傲。


▲新竹艦上的高壓水砲。(圖∕陳木隆攝)

「新竹艦」此行主要是參與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盛會,將於16日一早與100噸、35噸級巡防艇護衛海上遶境船隊的安全,而在海上遶境前一日下午2點至5點,特別開放民眾登艦參觀,隨之揭開神秘的面紗。

海巡署艦隊分署表示,「新竹艦」由台船公司承造,是海巡署目前最新銳、最大噸級的巡防艦,可耐10級風浪,續航力可達1萬浬且配備直升機甲板,具全天候海空執法能力。


▲鎮海火箭彈自動化武器系統。(圖∕陳木隆攝)

艦長徐國鈞說明,所謂1萬浬續航力,是指加滿油之後,可從台灣前往威夷再回到台灣;艦首配有一座鎮海火箭彈自動化武器系統、最大射程8000米、每次可裝填彈藥42枚;駕駛台兩側則有2門20快砲;還有3座高壓水砲,水平射程達120米。

▲直升機甲板。(圖∕陳木隆攝)

另外,艦上還設有診療室、手術室及負壓隔離病房等設備,具有海上醫療中繼站及後送功能;艦尾並有直升機甲板,長28米、寬16.5米,最大載重10.7公噸,可供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海豚直升機,以及海軍反潛直升機S-70C起降。

為了讓國人更了解護衛海洋主權的重要,海巡署特別指定「新竹艦」接下守護媽祖文化節海上遶境船隊的任務,藉由開放登艦參訪,目睹各項設備齊全,進一步了解該艦平時負責海域執法、護漁及救難,以及捍衛藍色領土的能力,不僅意義非凡,也讓一般民眾大開眼界。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