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運動平權的美好城市 臺北市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會

運動平權的美好城市 臺北市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會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今(15)日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會」。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從108年開始試辦,累積超過5,100人次參與,走遍臺北市12個行政區,今年更首次組隊參與2022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首度亮相就順利完賽並取得晉級資格。

▲李再立局長致詞,鼓勵學員們走出戶外一起運動,讓運動愛無界。(圖/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體育局長李再立今日出席成果發表會表示,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已完成12行政區巡迴開課,打造身心不便者常態性運動據點,今年更首度組成視障龍舟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獲得晉級第二輪賽事的佳績,期望激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一起運動,跨越障礙的藩籬。在成果發表會後,由李再立局長帶領學員們騎著手搖車,沿著基隆河騎至觀山河濱公園,享受乘風騎行的樂趣,用不同的速度貼近大自然,同時鼓勵身心不便的朋友善用本市無障礙的運動空間,透過運動結交朋友,拓展生活圈及交友圈,共同享受運動樂趣。

▲李再立局長與學員們一同騎乘手搖車,馳騁於本市河濱公園。(圖/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於今年邁入第4年,打造專屬身障朋友的運動課程,如徒手肌力班、墊上運動班及多元運動體驗等,在肢障者和視障者的運動圈中大受好評。今年在疫情較趨緩下,於運動中心開辦「運動器材課程」,教導學員們使用槓鈴、胸推機等器材,進行簡單的肌力訓練,強化核心肌群,期望學員在課程結束後至健身房,選擇適合的健身器材一起「愛運動動無礙」。

▲局長及學員們於終點站觀山自行車練習場,慶祝本年度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圓滿落幕。(圖/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運動平權的美好城市」是臺北市長久以來的願景,明年將推出多元的運動課程,提供輪椅網球、輪椅籃球及水適能等運動體驗。期許首都臺北能扮演領頭羊,讓各界重視身心不便者的運動權,今年臺北馬拉松除了視障組跑者外,亦將邀請輪椅組跑者參與,倡議多元共融與運動平權,相信能吸引更多的身心不便的朋友走出戶外,讓運動愛無界。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