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醫師常保年輕3大祕訣曝光   早起、喝水與運動

醫師常保年輕3大祕訣曝光   早起、喝水與運動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大家都知道喝水對身體有多重要但有人忙了忘記喝,或是等渴才會想到要喝水,但醫師說,只要水喝不夠就會給身體負面影響,甚至還會讓人顯老。曾任宜蘭聖母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郭政達,經常在社群分享自己年輕的秘訣,其中喝水就是維持體態和身體排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個人都要想永保年輕,不想向歲月低頭,但郭政達醫師說,想要永保年輕、美麗,不一定要動刀,他就在社群分享自己幾個保持年輕的秘訣,除了早睡早起之外,看似平凡無奇的水,也是他的秘訣之一。

  1. 早起、早睡

早起好處很多,如果加上適宜的晨間運動(比如出門跑步、室內瑜伽都可以),還能清肺健脾、降低血壓、預防栓塞、促進食物消化、調節視力等作用。而早睡,也對免疫力更好,每天晚上的11點到凌晨2點是肝臟進行排毒最重要的時間,肝臟內有一千多項工作在進行,在這段時間內充分休息,就能讓身體適當排毒!

  1. 喝水排毒

可是,現代人早睡,真的好難啊!就連郭醫師自己,也很難做到每天十一點就寢。但我告訴大家一個秘訣,我們可以靠喝水來平衡喔!簡單說,就是喝水也能排毒,在對的時間喝水,效果更好。以下這幾個時間,都是喝水最好的時間:(1) 早上5點~7點 (2) 早上9點 (3) 中午飯後半小時 (4)下午3點~5點 (5) 晚餐前半小時。

注意,睡前3小時要漸漸減少喝水,這會影響睡眠品質,也會造成肝臟負擔,如果一定要睡前喝一點,大約50C.C.就好。那麼,一天要喝多少水呢?郭醫師告訴大家一個簡單的公式,就是你的體重乘上40C.C。比如你是六十公斤,那你一天就要喝2400C.C.的水喔。

  1. 運動的習慣

運動可以有效預防失智症、改善預防骨質疏鬆,還能降低血糖、高血壓,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而在另一方面,運動時大腦也會產生腦內啡(endorphin),這是一種神經傳導素,會讓人感覺愉悅、平安。因此,如果你有睡眠困擾,運動也很有效喔!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