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鄭運鵬:盼成為弱勢勞工遮雨棚 爭取陪產假指定制

鄭運鵬:盼成為弱勢勞工遮雨棚 爭取陪產假指定制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15)日出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會,會中除闡述多項勞工及產業政見,並允諾出席10月13日工會所舉辦的桃園市長候選人市政提問座談會,要向大家請益、與各界交換意見。鄭運鵬更以自己過去身為黨團幹事長的經驗保證,有能力可以溝通協調各種不同意見的狀況,有信心成為各界的橋樑。

鄭運鵬出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會。圖:民進黨提供

鄭運鵬說,過去近八年的時間,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所有工會夥伴們共面對並解決許多問題,鄭文燦是一位身段相當柔軟度的行政首長,因此在處理各種不同意見甚至是衝突的狀況,都能妥善解決。鄭運鵬表示,自己也和鄭文燦有相同的人格特質,過去在立法院擔任黨團幹事長,也時常面臨到執政黨與在野黨意見上有相左或有衝突的情況,他的工作就是統整各方意見,找到一條大家可以共同走下去的道路,並提到自己是學土木的,土木就是造橋鋪路,未來若擔任市長,必定會替各方來鋪橋造路,成為大家的橋樑。

鄭運鵬允諾出席桃園市長候選人市政提問座談會。圖:民進黨提供

鄭運鵬說到,這兩年因為疫情影響,全世界產業結構上有很大的改變,台灣正處於再次起飛的年代,其中桃園更是重中之重,如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1兆7000億中,桃園就有3400億,這些投資除了帶來各種機會,也為勞動和技術力上帶來改變。他提到,桃園是台灣的心臟,不僅是製造業、也是輸出的心臟。並且,從鄭文燦2014年上任以來,人口一共成長21萬人,這些的成長正是桃園再轉骨的契機,過去鄭文燦透過就業安心讚、就業博覽會等各項政策來協助勞工,成果也由青年投保薪資從2萬7000元增加至3萬2000元就可看出;同時,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基本工資連七漲,在在證明中央和地方都很替勞工著想。

 

鄭運鵬也以自己政策強調,弱勢就是他重點關心的對象,未來將針對失業勞工、青年、中高齡就業者、原住民族、婦女等不同族群,量身打造就業促進方案,並針對身分別加強輔導,並提供單一窗口專案協助。此外,他也將提出多元族群的創業計畫,藉由自媒體及青創基地,結合桃園物流中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也輔導多元族群的創業。同時,他更會成為工會夥伴最堅強的後盾,支援工會的各項活動。他更強調,包括各項鄭文燦現有的勞工政策,除了會「鄭規鄭隨」外,其他各項作為「勞工遮雨棚」的部分,都會在研究後進一步擴大辦理,加深加廣。

 

鄭運鵬最後補充,有一項政策他特別掛心,過去也在立法院努力了17年,就是現行陪產假很大盲點就是未婚生產或是配偶在國外者的女性得不到保障,希望未來上任後,利用桃園市府的力量,溝通地方企業,讓陪產假得以指定制,如指定親人的方式照顧,並提供相關薪資上的補貼,讓企業願意協助弱勢的產婦可以請陪產假,做更多弱勢的遮雨棚。

這篇新聞 鄭運鵬:盼成為弱勢勞工遮雨棚 爭取陪產假指定制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