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北中山堂2022廣場音樂節 臺北爵士大樂隊、臺北愛樂管弦樂團熱情演出

臺北中山堂2022廣場音樂節 臺北爵士大樂隊、臺北愛樂管弦樂團熱情演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臺北市中山堂主辦之廣場音樂節今年邁入第5屆,活動將於9月17、18、24、25日舉行,兩個週六、日晚間邀請8個爵士與流行音樂團體於6時至9時在中山堂戶外廣場熱情演出,中山堂是86年的國定古蹟,民眾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如同於國外古蹟廣場辦理的戶外音樂會。

圖/中山堂2022廣場音樂節節目表EDM(臺北市中山堂管理所提供)

2022廣場音樂節以「金曲傳唱」、「校園民歌」、「電視綜藝大樂隊」、「電影配樂」為主題,團隊將演唱70至90年代經典曲目,用音樂尋覓過往的城市記憶。節目將邀請知名藝人聶雲以低沉磁性嗓音跨界經典演唱,還邀創作歌手林依霖、臺灣音樂劇教母謝淑文、星光大道康思婷、中國好聲音張心傑、聲林之王張芮菲、歌壇新人李欣玲輪番演出。

圖/2022臺北市中山堂廣場(臺北市中山堂管理所提供)

今年廣場音樂節演出團體包括流行頂尖演出團體。9月17開幕壓軸演出由臺灣目前最具代表性之爵士大樂團「臺北爵士大樂隊」(TJO)登場,TJO成立於2009年,爆發力十足的銅管組、柔情多變的薩克斯風組,將帶來《祝你幸福》、《在水一方》、《楓林小橋》等多首懷舊經典歌曲,藝人聶雲亦將與TJO合作演唱多首經典西洋金曲,呈現絕對美式的音樂演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室內樂團擔綱9月25日閉幕壓軸演出,台北愛樂成立於1985年,由前芝加哥交響樂團副指揮亨利‧梅哲擔任創團音樂總監,曾帶領愛樂登上維也納愛樂廳,成為第一個在此最高音樂殿堂演出的華人樂團,此次演出將帶來不一樣,華麗的音樂饗宴。

2019聶雲與臺北爵士大樂隊

圖/2019聶雲與臺北爵士大樂隊那金高百年紀念音樂會,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臺北市中山堂管理所提供)

此外,音樂節亦邀請到臺北二間知名又老字號的音樂餐廳駐團樂團演出,一團 為 EZ5 Live House,另一團為 Oldie Goodie Live Bar,民眾可以在中山堂廣場感受 其不一樣的樂團魅力。1991年開幕的EZ5 Live House是臺北著名的老字號餐廳,至今累績100多萬忠實聽眾、9000多場音樂盛會,孕育多位知名藝人,音樂節將安排張心傑、張芮菲搭配演出,熱情開唱《愛我的請舉手》、《愛很簡單》、《站在高崗上》等膾炙人口歌曲。而成軍20多年,被譽稱為臺灣音樂酒吧國際觀光景點的Oldie Goodie Live Bar也將到廣場演出,並特別安排周浩杰(光頭杰)、王鳳漪熱情開唱《愛情釀的酒》、《不只是朋友》、《Nothing‘s gonna changed my love》等經典金曲。

圖/2019聶雲與臺北爵士大樂隊那金高百年紀念音樂會,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臺北市中山堂管理所提供)

另外,獨特音樂風格獨特的「SKARAOKE司卡拉OK大樂隊」、深受動漫電影青少年族群喜愛的「爵對大搖擺大樂隊」、以及經常於演唱會露角的「WOT Music弦樂團」等多組表演團體,也將在4天的音樂節輪番演出。秋風徐徐的悠閒週末夜晚,誠摯邀請您一同來感受臺北市中山堂懷舊空間的嶄新魅力。活動詳細訊息.請洽臺北市中山堂官方網站與臉書(https://reurl.cc/nODe7v)。

【更多報導】

美少女槍戰RPG《勝利女神:妮姬》口碑爆棚!全球事前預約突破100萬人次

超Q咖啡凍!85度C新品黑鑽咖啡攻陷咀嚼系

相關新聞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

英國凱特王妃勇敢面對癌症,震撼英國王室和民眾心靈的一大考驗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