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開南大學攜手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 促進空運系產學合作

開南大學攜手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 促進空運系產學合作

迎接後疫情航空物流產業契機,開南大學與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雙方的合作,增進學生實習機會,提供產業合作交流。簽約儀式由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以及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董事長葉鈞耀,在學校研發及招生單位、觀光運輸學院代表,以及空運管理學系老師們的見證下,雙方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合作項目除了持續增加空運管理系學生們移地教學和產業實習機會外,更在自由貿易港區提供開大教育訓練及碩士學分班開班之用途,讓師生掌握業界最新訊息。

開南大學與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開南大學提供

林玥秀表示,葉鈞耀的眼光獨特,很早就看到空運貨物港的前程,胼手胝足開創自由貿易港區的經營,讓遠雄成為全國首座「境內關外」之航空貨運園區兼自由貿易港區。且葉鈞耀為開南大學碩士班畢業,為回饋母校,目前也擔任開大航空運輸組碩士學分班業技術專家級的老師。

合作項目可增加空運系學生們移地教學和產業實習機會。圖:開南大學提供

葉鈞耀說,他從小苦讀出身,最後能拚到成為上市公司董事長,完全是靠努力得來。他在民航局服務時發現貨運商機,最後決定與同事創業,自己跑業務,努力加上辛苦的往前衝,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爭取贊助,公司到第四年才轉虧為盈,也創造3000多個就業機會。

 

空運系主任孫國勛表示,空運系自91年成立以來,因學校地利位置與航空城緊密,培育空運專業人才已廣布航空產業,配合教育部深耕在地連結,學系將持續積極推動學術研究、產學合作及學生實習等事宜,以造福學生。

這篇新聞 開南大學攜手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 促進空運系產學合作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