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強調保密條款非自創 籲農委會出面說明

張善政強調保密條款非自創 籲農委會出面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昨(1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據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揭露,農委會2007至2009年間委託宏碁的計畫契約中,的的確確存在有「保密條款」。張善政批評,結果,民進黨對手鄭運鵬竟酸言酸語說保密條款是張自創的,從中央政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再到候選人,對自己無止盡的抹黑,見不到對桃園的願景、對政策的規劃、對鄉親的關懷。

張善政強調保密條款非自創。示意圖:國民黨提供

張善政首先提及,日前媒體報導他2007年在宏碁任職時,承接農委會委託的「農業電子化」計畫涉嫌抄襲,瞬時之間,謾罵、抹黑、攻擊鋪天蓋地而來。總算是讓他領教到了民進黨為了贏得選舉,不求真相、追殺政敵的高超本領。

張善政呼籲農委會出來面對。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說明,當年宏碁與農委會簽訂的合約中,第十條清楚寫到「計畫主持人及參與計劃工作人員均應嚴守契約應保密事項,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將契約內容、執行情形及研發成果公開或洩漏於本契約關係人以外之人員。」在這一份契約中,他是計畫主持人,歸屬乙方範疇,跟當時的團隊成員都有保密的義務,除非甲方農委會同意,否則乙方均不能夠公開、洩露研發成果。因此,儘管在爭議爆發的第一時間,他不閃躲、不迴避,當天直接call-in電視談話節目說明,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並表示對此計劃案在台灣農業電子化領域的貢獻有信心,但許多人仍然覺得他說得「不夠清楚」。

 

張善政指出,契約精神,是法治社會的基石,他做為曾經的企業經理人,深深了解契約在企業中的重要性;任何工作都要恪遵職業道德,雖然已經是多年前往事,作為企業經理人,也不能公開在宏碁工作時的業務細節。張善政想問,那些惡意攻擊、抹黑他的民進黨人士,「只知政治追殺,難道是完全不懂企業運作、毫無契約精神?還是擺明知法卻目中無法,甚至還要我也跟著將法條視為無物?」

 

張善政強調,農委會是甲方,農委會才是手握計劃案、契約書等可否公開權利的一方。宏碁是乙方,包括宏碁公司、身為計劃主持人的張善政、以及執行團隊都不得對外透露任何相關內容。他表示,自己坦蕩蕩,一經農委會同意,當然願意闡述宏碁的受委託案對台灣農業電子化的貢獻,因此呼籲最應該出面的主事機關「農委會」直接公開表態,出來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

 

張善政也提及,他仍然記得當年在宏碁公司工作時,與同仁討論此報告內容、到機關單位向農業單位分享農業電子化最新資訊的時光。「TAP產銷履歷農產品」,讓農產品農田到餐桌,大家吃得安心;「農業產銷資訊整合平台」,讓全台灣各種農產品價格一清二楚,幫助政府、商家、民眾顧荷包,宏碁對台灣農業電子化的貢獻,他深具信心,因為宏碁團隊真的很努力。

 

 

這篇新聞 張善政強調保密條款非自創 籲農委會出面說明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