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 花蓮縣政府囊括3金6銀 徐榛蔚施政滿意度達八成

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 花蓮縣政府囊括3金6銀 徐榛蔚施政滿意度達八成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14)日北上出席「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發布記者會暨贈獎典禮」,對於花蓮縣在11個施政面向中奪得3金6銀佳績,她很感謝鄉親與縣府團隊攜手合作,讓花蓮擁有大步向前的豐沛力量。

▲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拿下3金6銀,縣長徐榛蔚聲稱這是鄉親與縣府團隊攜手合作的成果。(圖∕縣政府提供)  

「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縣長徐榛蔚感謝鄉親力挺縣府團隊,以及縣府團隊跟13鄉鎮市首長的齊心協力,才能有如此耀眼成績。

花蓮縣總面積為4,628平方公里,一共跨越六個縣市,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縣級行政區,地下汙水處理設施在大花蓮地區已達7成以上,現行則持續針對中區規劃汙水處理設施。

徐榛蔚提及,5G時代來臨了,將不可能化為可能,花蓮地理位置南北狹長,醫療資源集中於北花蓮,提升各區醫療量能,刻不容緩,108年花蓮縣開始推動智慧診間再到行動診間,讓行動不便的鄉親無須出門就能遠距診療,在長照的網絡裡面花蓮的覆蓋率達83%,4月初疫情上揚後,花蓮縣和新北市是同步啟動居家照護的城市,從醫院、診所再到衛生所做三方區域的醫療聯盟,讓花蓮的醫療量能大步向前,將危機化為轉機。

▲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頒獎典禮,花蓮縣長徐榛蔚(左五)與獲獎縣市首長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徐縣長也說,花蓮是國際觀光城市,近年來無論是全民運還是全中運,我們以運動體育帶動觀光,這是非常龐大的運動經濟產業鏈,誠摯地邀請大家來花蓮體驗好山、好水、好空氣。

▲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縣拿下3項金獎。(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歷年來在醫療衛生及觀光旅遊面向名列前茅,今年更是躋身金獎之列,顯示地方的進步來自鄉親的支持與鞭策。會中,由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會長劉立漢頒贈徐榛蔚「縣市長滿意度銀獎」,花蓮縣在「環境保護」、「醫療衛生」、「觀光旅遊」等三個面向榮獲金獎,在「社會福利」、「教育品質」、「藝術文化」、「防疫表現」以及「幸福感」等五面向獲得銀獎。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委託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進行「《施政用心、人民有感》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本次民調訪問日期於111年7月25日至8月28日,調查結果依各縣市20歲以上性別、年齡、行政區比例進行加權,調查內容不僅有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更涵蓋11個施政面向,為國內針對各縣市施政涵蓋面向最廣的全國性大型民調。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