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雙管爭輝 千管璀璨」 陳威稜vs.馬越 國際級雙單簧管教父同台競技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雙管爭輝 千管璀璨」 陳威稜vs.馬越 國際級雙單簧管教父同台競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22下半年度,管樂迷引頸期盼、也是古典樂壇一大盛事,陳威稜與馬越兩位國際級單簧管教父級同台競技,不僅是國內相當少見的「木管重奏協奏曲」,也是深交20多年的好友,首度在台灣同台展現默契與魅力,樂迷可以在國家音樂廳近距離一飽耳福和眼福。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單簧管首席陳威稜,是目前台灣樂壇廣受尊崇,堪稱單簧管界第一把交椅,也被譽為國際單簧管教父;而新加坡交響樂團單簧管首席,曾被評選為中國最傑出的十大管樂演奏家,同時任教於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

新加坡楊秀桃音樂院,是台灣音樂學子趨之若鶩的國際音樂學府之一,提供全額獎學金和生活津貼,每年吸引全世界音樂菁英爭取少數名額。任教於楊秀桃音樂院的馬越教授,也因為多位來自台灣的學生,都是陳威稜教授的學生,因而逐漸熟稔,成為莫逆,雙方對於音樂的詮釋及想法都很契合,此次兩人首度於國家音樂廳同台克隆莫的第一號雙單簧管協奏曲(F. Krommer/Concerto No.1 for 2 Clarinets, Op.35),除了展現絕佳的默契,樂迷難得可以近距離一次看到兩位大師同台飆演,更是一大福音。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雙管爭輝 千管璀璨」將於9/27在國家音樂廳登場。(圖/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提供)

除了兩位男神單簧管演奏家同台競技之外,這場音樂會第一首為A大調第一號羅馬尼亞狂想曲,由首席指揮林天吉領銜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一開始由木管重唱拉開序幕,像是舞會開始前,主辦人展開雙臂跟嘉賓們說「希望今晚大家玩的盡興、開心!」緊接著展開了一連串盛大華麗的舞會!艾內斯科運用了許多羅馬尼亞民間歌曲的素材和旋律,彷彿可以看見羅馬尼亞人們穿著傳統服飾,歡快地擺著裙擺、舞動身體,還有豐盛美酒、特技表演、油畫般的營火及皎潔的月光。

下半場登場的曲目是聖桑斯的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有樂器之王之稱的管風琴,是氣鳴式鍵盤樂器,也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樂器,集合弦樂、銅管、和木管的音色,層次豐富。這首管風琴交響曲,是1886年聖桑斯受倫敦愛樂協會委託所創的作品。這是繼今年六月為樂迷帶來威爾第「阿伊達」盛大歌劇演出之後,透過國家音樂廳管風琴和魏佳玲攜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演出,為樂迷再次獻出磅礡的獻禮。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努力在疫情存續期間,推出一次又一次史詩級鉅作,用音樂陪伴樂迷走過疫情,堅持以民間團體的力量達成國際交流,透過「雙管爭輝.千管璀璨」音樂會,獻出最澎湃與誠懇的心靈饗宴,期待能豐富樂迷藝術生活與撫慰人心。

演出時間/地點:2022/09/27 (二) PM 7:30 兩廳院台北國家音樂廳
購票請洽: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39821816383627269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