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讓屏東人過更好的生活 潘孟安施政影片真情告白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屏東近幾年的改變令人驚艷,不論城市治理、全人照顧到建築美學都引起話題並屢屢獲獎,但這些過程並非一蹴可及,屏東縣政府推出最新施政影片「阮屏東,咱屏東」,潘孟安縣長娓娓道來推動縣政的初衷:「想讓屏東人過更好的生活」、「屏東變成一個能安居樂業的好所在」!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所在,這裡是一個最美麗的所在,也是我最熟悉的所在,這裡是咱兜」,影片一開始,潘孟安縣長低沈感性的口白,一下子就擊中屏東人的心;台語「咱」字句,向在地人喊話他所觀察到屏東人的特質,對生活的努力,以及對屏東未來所寄予的期望等,再以「阮」字句自信向外地人一一介紹,近年來屏東的巨大轉變。

▲讓屏東人過更好的生活,潘孟安施政影片真情告白。(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縣長自2014年12月25日就任以來,迄今即將屆滿8年,他自初上任時秉持「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扣緊「醫療」和「交通」兩大主軸,進而延伸到社福、教育、文化、觀光等各項施政計畫,從提升屏東醫療量能、完善交通路網、挹注社福與長照資源、拓展農漁產品外銷管道、發展再生能源、辦理台灣燈會等,到屏東總圖、縣民公園、共融公園、特色遊戲場、勝利星村等城市再造工程,不僅當初擘劃的藍圖都已全數完成,更因屏東美學大爆發,翻轉各界印象,成功建立品牌價值!

而屏東品牌不只被國人看見,屏東多項建設、設計及影片也在國際上頻頻獲獎,包括縣民公園、屏菸1936文化基地、屏東總圖、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南華微光」、屏東落山風藝術季、屏東燈節,以及形象影片《Where?》、《屏東,總是多一度》、「超級縣政」廣告海報作品等,德國紅點設計、德國IF設計獎、德國 ICONIC 創新建築設計獎、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美國繆斯設計獎、美國高峰創意大獎、「義大利國際設計獎、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等知名國際獎項都榜上有名,讓世界看見屏東。

全長6分鐘的影片呈現屏東的繽紛精彩,潘孟安縣長的旁白卻帶來更深刻的感動,一句「無雨傘的囡仔,要比別人跑卡緊」道出屏東的先天資源不足,他以屏東囝仔為家鄉打拚的心情努力推動這些建設,就是希望「咱返去的路抹擱那麼遠,咱看醫生抹擱那麼辛苦,咱少年人會當去的所在越來越多,咱屏東變成一個能安居樂業的好所在」,而「不管建設按怎進步,有的代誌永遠袂變,那就是咱屏東人的誠懇、打拼、熱情,屏東永遠是咱兜」。

縣府表示,一個城市的蛻變需要許多人共同努力,這些年潘孟安縣長帶領縣府團隊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不與他人比較,只求一年比一年進步,從國境之南一躍而起,現在,大家對屏東印象不再只是墾丁,屏東在有限的資源下完成最艱難的挑戰,凝聚城市光榮感,感謝鄉親共同創造屏東奇蹟!

相關影音資訊可上
廣告版:https://youtu.be/eRu_qn4WZLA、
完整版:https://youtu.be/AdA1eKoBsFo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