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苗栗副縣長表揚接見技能競賽、科展、資通訊應用大賽及推動體育有功獲獎選手

苗栗副縣長表揚接見技能競賽、科展、資通訊應用大賽及推動體育有功獲獎選手

記者闕玄/苗栗報導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9月14日上午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表揚接見「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第6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111年度中小學資通訊應用大賽」及「推動體育有功」獲獎選手及指導教師,鄧副縣長恭喜君毅高中、苗栗農工、通霄國中、公館國中、竹南國小及通霄國小的同學們,參加全國性競賽獲優異名次,為苗栗縣與自己爭取榮耀,同時感謝指導教師的辛勞付出,並期勉獲獎選手再接再厲,勇於突破,闖出屬於自己的天空。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部份,苗栗縣君毅中學機器人戰隊積極參賽,再創佳績,資訊科學生李家陞、許宇綸勇奪青年組金牌,邱浩愷、鍾宇綸榮獲第4名佳績;國中部學生林師聖、黃裕程勇奪青少年組銅牌,第1次參賽科技女力曾宣承、游珺珼則榮獲第5名佳績。另外,君毅中學國中部學生賴郁絜及通霄國中學生曾霓,參加3D數位遊戲藝術職類競賽,勇奪銀牌及佳作,亦榮登競賽英雄榜。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前3名的選手,未來更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參加國家技能競賽,揚威國際,期許獲獎選手再接再厲,爭取更高一層的榮譽。

▲機器人職類青年組金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機器人職類青年組銀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機器人職類青年組銅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第62屆部份中小學科學展覽」,竹南國小「肥皂水處理大作戰」及苗栗農工「觀『茶』思維-酸柑茶中總酚含量與還原力之特性探討」2件作品榮獲第3名,公館國中「魅力『柿』『澀』–擋『布』住的誘惑」及君毅高中國中部「流言終結者-牙膏與漱口水成分添加對口腔環境的影響」2件作品榮獲團隊合作獎,競賽成果斐然。

「111年度中小學資通訊應用大賽」部分,今年首度開放除台北市以外的外縣市學校組隊報名 ;苗栗縣通霄國小學生楊承叡、曾博陽由指導教師楊誠達老師及羅燕玲老師帶領,參加無人機競賽-程控障礙賽,榮獲第3名佳績,充分展現創意思考、問題解決與合作共創能力。

今日上午副縣長鄧桂菊偕同教育處副處長徐建男、王芝翔科長、鄭芳渝科長及教育部體育署蔡豐任教授親自頒發獎牌獎狀,並辦理表揚接見。副縣長鄧桂菊肯定各校用心與深耕科學教育,激發學生潛能與創意,期許未來持續穩固扎根苗栗縣科學素養,落實校園科學普及教育。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縣長在各縣市政府之間開始啟動無人機的運用,能夠在學校教育裡看到這樣的佳績,更看到教育團隊對於這個政策的落實,期許未來在科技教育能夠把苗栗學子培養具備科技素養更為精進,成為未來世界的科技人,台灣未來就是一個科技的領航。未來苗栗縣政府團隊會落實多元教育,持續培養更多具備五育兼備的優秀苗栗子弟。

此外,每年的9月9日是國民體育日,特別規劃一併表揚推動體育有功人員,同時也感謝學校教練及指導老師與協會團體們的辛勞付出,一起推動體育全民運動,讓選手們能在賽場上無後顧之憂,並全力以赴在賽場上爭取佳績,也謝謝在運動場上為我們苗栗爭光的選手們。

縣府團隊長期推動多元教育扎耕校園,每年挹注教育補助計畫經費為縣內多元教育注入滿滿的活力,讓多元展從此深耕校園,因此造就今天獲得那麼多競賽肯定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